当前位置:

税徽闪耀党旗红⑧|冷水江14名税务中层正职主动“让贤”

来源:红网 作者:吴 豪 李 夏 编辑:丁斯斯 2018-11-15 10: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员是先锋、是榜样、是标杆。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更是催人前行的集结号。2018年,中国税收事业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大潮中,湖南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攻坚,涌现出了一批身先士卒、敬业担当、舍己为公的优秀党员代表,他们是“四合”的忠实践行者,他们用对党的绝对赤诚和对税收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平凡的实践中展现出了不平凡的改革精神和税务情怀。为深入推介典型,树立起一批可钦可敬、可学可追的模范,展示湖南税务干部队伍优良形象,进一步凝聚改革动力,红网税务频道特推出【税徽闪耀党旗红 改革攻坚税务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税徽闪耀党旗红①|兴税为民 侠气如初 赵宁和他的无悔“税”月

  税徽闪耀党旗红②丨90后税花的税收情缘

  税徽闪耀党旗红③|坚守办税大厅18年 她啃的都是“硬骨头”

  税徽闪耀党旗红④丨85后税务尖兵养成记

  税徽闪耀党旗红⑤|从业24年 税务老兵主动申请“正转副”

  税徽闪耀党旗红⑥|罗维平:用脚步丈量土地的“拼命三郎”

  税徽闪耀党旗红⑦|湘潭税务吹响青春党建集结号

  红网通讯员 吴 豪 李夏 娄底报道

  县乡税务局“三定”落地前,原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14名担任中层正职的同志集体向国家税务总局冷水江市税务局党委提出主动“让贤”,让出了改革新气象、高境界,传为佳话。这是湖南税务系统深入践行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在县乡税务局(所)落实“三定”座谈会上讲话和“一封信”精神的生动写照。

我们是一家人。

  进退中见情怀

  32-18=14,这道简单的算式背后,有着不寻常的改革故事。原冷水江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共有32名同志担任中层正职,冷水江市税务局“三定”只有18个中层正职岗位。谁去谁留,14名原担任中层正职同志主动向组织申请让出岗位,在外人看来的改革难题迎刃而解。

  “上”与“下”的选择,“进”与“退”的考验,14名同志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大爱为公的税收情怀。岳能,原市地方税务局党办主任,冷水江市税务局“三定”前机关党办临时负责人。作为一名从税36年、党龄21年的老税干,根据改革精神,岳能无须考虑进退留转,但他深知党建工作能给年轻干部提供更好的锻炼提高平台。市税务局“三定”前,岳能主动向局党委汇报,申请退出正职岗位:“两次亲历改革,在税收事业和改革大局面前,我更应讲党性、重团结、顾大局,让年轻干部多一些成长的平台。”

  原市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王建伟主动申请“正转副”,并要求从机关“下放”到税务二所工作,他说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在职位、岗位面前,理应讲情怀、作奉献。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原市地方税务局监察室主任陈建华,原市国税局监察室主任刘洪斌等等,正是这群14名平凡的党员干部,在改革大考面前,用自发的行动拥护改革、用无私的情怀支持改革,平凡之中见证不凡。

谈心座谈会现场。

  坚守中显担当

  从正职岗位退下来,工作不能闲下来。在改革攻坚的最前沿,在税收工作的第一线,冷水江市税务局14名主动“正转副”的同志坚守工作岗位,本色不变、干劲不减。“我还能为改革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原市国家税务局财务科科长谢宏一番话,说出了14名同志共同的心声。

  原市地方税务局工会主席谭万光,有着38年党龄、40年税龄,他主动向局党委要求以“副职”的身份,转岗党建岗位。他说,改革有需要,为组织分忧,义不容辞;工作有任务,为责任担当,义无反顾。原市国家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科长段波的税收业务素质过硬,改革中他向组织提出“正转副”“到税务所工作”两项申请得到批准后,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报到。

  原市国家税务局妇委会主任钟培勤、原市地方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李玉琳都是税收工作的老前辈,2019年即将退休。尽管工作转岗、年龄偏大,但她们主动向局党委说出了心里话:“一日无为、三日不安,有效工作时间虽然只有一年多了,但在岗一日、尽责一天,我们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朴实的言语、无声的行动,是14名“正转副”同志履职与担当的最好诠释。

下乡扶贫。

  奋进中快成长

  岁月变迁、机构分合,变化的是时光、是岗位,不变的是入党的初心、是从税的使命。14名“正转副”同志的主动让贤深深打动着局里年轻干部,改革中迸发出来的青春活力,增添着一道道靓丽的改革风景。

  30多岁的党建工作股负责人段正玉,“三定”后担任中层正职,他说改革“三定”自己能留任“正职”岗位,不是自己的能力强,而是“老前辈”的情怀,给了年轻同志舞台。“我要珍藏这份情感,全身心投入到税收改革浪潮中。”

  90后税务新人焦立峰从事办公室文秘岗位,在新机构挂牌、股室整合、会务组织、材料撰写等工作中作为骨干冲锋在前,每天累并快乐着:“前行是奋斗者的姿态。我们将矢志不渝,坚定做改革的推动者,接好事业的接力棒”。

  在14名“正转副”同志的典型事迹感染带动下,冷水江市税务局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干部队伍风清气正,“三定”后首个征期平稳有序,时时、处处彰显着新税务的新气象、新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吴 豪 李 夏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1/15/4774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