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永州市地税局:念好“三字经” 走好党建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马灿 2017-09-29 15: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地税局机关支部与基层单位结对共建。

评选永州市税务系统优秀青年。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省地税局机关作为全省地税系统“风向标”,党支部 “主心骨”,党建制度 “总开关”,紧扣中央、总局和省委主旋律,从湖南地税发展的实际出发,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十九大前夕,红网税务频道推出【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系列报道,看湖南地税系统如何坚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通各市州县区以及分局党建工作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带你了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新动向、新风采。
    相关链接: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湖南地税: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基石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临湘市地税局四分局:“小支部”撑起“大党建”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郴州地税局创新工作特色 打造党建新名片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湘潭市地税局:党旗引领 基层党建“三化”探索之路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衡阳市地税局:红心向党促发展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长沙市地税局:党建“四大工程”引领地税工作跨越式发展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株洲市地税局:三大关键词 构建从严治党新格局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怀化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抓实基层支部党建 打造过硬服务团队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桃源县地税局: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征管


 

  时刻新闻记者 黄舒婷 永州报道

  近年来,永州市地税局始终高擎党建大旗,围绕“收好税、带好队”两大任务,着力念好“硬、优、靓”三字经,将党建融入到业务的每个层面,深入到每个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从一个高潮走向另一个高潮,引领地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三加强” 让党建指标“硬”起来

  党建工作上的差距,归根结底是领导重视程度和推动落实上的差距。为此,永州市地税局加强党建组织领导,党建有力度。按照省局党建工作指导规划,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厘清责任、整合资源、传导压力,实现资源集成、人员集合、责任集中,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

  坚持抓实抓细抓严学习研讨,着重在“学”上下功夫。该局加强学习教育,党建有深度。开辟学习室、图书室、党建活动室等学习阵地,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搭建党建微信群、QQ群等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对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重点辅导的频次都进行了硬性规定。

  为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该局加强约束激励,党建有温度。制定出台了谈心谈话、诫勉谈话、组织约谈等9项制度,修订完善“三会一课”、述职评议、民主决策等10多项党建工作制度。同时,坚持“五必访”,即干部职工生日必访,遇困难必访,遇生病住院必访,遇红白大事必访,遇家庭矛盾必访,努力为干部职工营造和谐温暖的氛围。

  “四结合” 让党建工作“活”起来

  永州市地税局注重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地税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做好结合、渗透、融合文章,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无缝对接、与税制改革有机联动、与作风建设融为一体、与服务发展统筹推进,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与地税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该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组织收入、征管转型、纳税服务、税务稽查等税收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形成“双轮驱动”的良性互促工作机制。今年1-8月,全市地税共入库各项收入38.66亿元,同比增加9.09亿元,增长30.77%。

  同时,该局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改革方向、凝聚改革共识、推进改革落实。着力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围绕征管转型在全省率先出台风险管理办法、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暂行办法,征管转型工作得到湖南省地税局充分肯定。

  该局还在全省率先实行副科实职及以上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制;创新委托第三方开展明查暗访,今年累计开展明查暗访60余次,实名通报违反作风建设规定238人次。在全省作风满意度民意调查中,永州市地税局机关作风满意度在全省系统排名第二,11个县区局在全省系统排名第一。

  此外,该局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对简报、会议、文件和报表资料等进行一次再清理、再精简,共减少基层表单报表98种,文件简报、各类会议同比压缩21%。成立了由19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全天候回复解决基层业务热点、难点需求。全市地税系统先后建立志愿者队伍13支共400多人,能够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规范化志愿造册人员达100人。

  “五注重” 让党员形象“靓”起来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永州市地税局在充分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工作中,注重模范带头、注重青年培养、注重两学一做、注重文化引领、注重扶贫攻坚,通过“五注重”,打造出了极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面对营改增后主体税种和控税手段“双缺失”的局面,该局倡导地税干部“二次创业”,积极推进征管转型,开展各类争先创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亮身份、争先进、当表率,带动全局干部争先创优。

  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党旗领航,青春圆梦”主题党建活动、“首届优秀税务青年”评选活动、青年干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演讲比赛、党建党史廉政知识抢答赛、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激发活力、创先争优,干事创业、青春圆梦。

  及时总结提炼党建经验,形成经验特色,永州地税“两学一做”经验在全省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市直各单位纷纷到市局机关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永州市地税局对全系统地税文化建设提出了实施意见,开展了“六个亮相”主题实践活动:百个支部大讨论媒体亮相、各项工作大融合绩效亮相、争创成果大统一展厅亮相、文化理念大集中册子亮相、基层干部大参与活动亮相、本土风格大特色品牌亮相,亮相亮出了目标、亮出了责任、亮出了精神风貌、更亮出了市地税局新发展的自信。

  在抓党建促脱贫过程中,永州市地税局与团市委、零陵烟厂等单位沿省边界线在全市范围内走访104名市精准扶贫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5万元的捐助款及学习生活物资,受到好评。并将双牌理家坪乡大江口村作为扶贫主攻点,明确帮扶责任单位、帮扶人员,工作成效得到市委领导大力点赞。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建工作犹如源头活水,为地税事业的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下阶段,永州市地税将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为地税转型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9/4439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