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怀化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抓实基层支部建设 打造过硬服务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黄舒婷 2017-09-27 10: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主题活动,释放出党员先锋模范的最大效应

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耐心解答纳税人营改增业务疑惑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省地税局机关作为全省地税系统“风向标”,党支部 “主心骨”,党建制度 “总开关”,紧扣中央、总局和省委主旋律,从湖南地税发展的实际出发,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红网税务频道推出【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系列报道,看湖南地税系统如何坚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通各市州县区以及分局党建工作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带你了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新动向、新风采。

  相关链接: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湖南地税: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基石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临湘市地税局四分局:“小支部”撑起“大党建”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郴州地税局创新工作特色 打造党建新名片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湘潭市地税局:党旗引领 基层党建“三化”探索之路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衡阳市地税局:红心向党促发展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长沙市地税局:党建“四大工程”引领地税工作跨越式发展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株洲市地税局:三大关键词 构建从严治党新格局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永州市地税局:念好“三字经” 走好党建路

    【党旗红 税徽亮 献礼十九大】桃源县地税局: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征管

  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怀化报道

  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位。作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1岁的党员队伍,近年来,怀化市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创新“五化建设”,抓实“一纲三目”,有效激活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了党建与税收工作的互促共赢。

  2013年,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被破格评为湖南省地税系统“五星级办税服务中心”,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文明窗口单位”“青年文明号”“依法办事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立足“五化”,建好建强党支部

  “五化建设”抓在实处、落在细处。建设过硬党支部,打造坚强堡垒,一直是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奋进的方向。该支部通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大方面,着力打造一支务实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党员队伍。

  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首先配强支部班子,固化责任,强化分工,细化任务,确保支部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落实、有考核,支部活动有经费、有保障。

  同时,该支部实行组织生活“清单管理”,采取一周一学习、一月一讲评、一季一活动、半年一评议的“周月季年”工作法则抓好落实。组织生活会坚持以红脸出汗、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保持服务热情、提升服务技能等突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制定整改举措共同提高,及时开展坦诚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问题较为突出的干部正确面对、积极整改、力争上游。

  在管理服务精细化方面,该支部建立好微信群,结合党建与税收工作重点,每周推送信息或学习资料,传递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话党建、谈体会、增觉悟、长本领。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积分台账作为年度党员评先评优依据,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此外,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健全了工作制度特别是“三会一课”落实制度,规范了《党支部会议活动记录》《党员学习情况记录》,细化了《党支部工作台帐》《党员教育管理台帐》,支部工作实现了精准精细管理。

  在阵地建设规范化方面,该支部建立了规范标准的支部活动室,配齐基本设施,上墙制度规范,设立党务公开栏并确立专人进行管理维护。坚持在支部阵地建设中融入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大厅特色文化,建立大厅舒缓室,创设党员阅览角,让党员干部在运动和阅读中减压,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抓实教育,增强服务本领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激活党支部、增强支部组织力的重要契机。对此,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富有针对性的党建活动,抓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抓实党员教育,增强服务本领。

  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走红色路线,与国税局联合开展“记党史、颂党情、讲党纪”活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从税之念、服务之志。采取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二对一”跟进帮扶转化,从思想上“心连心”抓引导,在能力上“手把手”抓辅导,在作风上“人盯人”抓督导,较好解决了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相脱节的问题。

  同时,该支部强化志愿服务树形象,开展税法宣传、环保宣传、交通劝导、精准扶贫、爱心助学等志愿公益活动。据统计,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今年已开展税法宣传和走访8次,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4次,为怀化市正清路小学捐助特困基金7500元,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贫困户10户。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支部既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又提升了党员服务技能,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树立了良好的地税形象。

  选树标杆,催生示范效应

  办税大厅是税收服务的前沿阵地,为更好地凸显服务窗口示范效应,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主题活动,释放出党员先锋模范的最大效应。

  树服务标杆。该支部持续开展月度、季度、年度“服务之星”评选,将评选出的“服务之星”在墙上网上“晒出来”,让他们在纳税人中“香起来”,并在党员积分制中给予加分。评选推行以来,大厅10名党员均获得过“服务之星”称号,5人获评年度服务之星。

  树敬业标杆。党员段湘红自参加工作11年来,一直在办税厅工作,虽身患严重的风湿和链球菌感染,却从未叫苦叫累,更没有因此耽误工作。而是以精湛的业务素质和优质的服务态度多次被评为“党员示范岗”和“服务之星”。

  树奉献标杆。党员赵莹二胎临产前本可休产假,但她看到大厅人手不够,主动放弃休假。大家怕她劳累,劝她回去休息,但她一再表示:“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虽然我手脚慢了点,但还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直到临产的前一天,她仍挺着大肚子坚守在窗口一线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获得了纳税人和大厅干部的交口称赞。

  一个个榜样的力量带动了身边干部,激发了大家比学赶超的热情。近两年来,该支部有3名党员被怀化市地税局机关党委评为优秀党员,2人被鹤城区地税局评为优秀公务员。同时提升了纳税人服务满意度和点赞率,大厅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纳税服务“零投诉”记录。

  倾心关怀,提高党员归属感

  在常人看来,办税大厅的工作既繁杂、又清苦,然而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却始终注重采取人性化关怀和激励举措,使干部保持工作热情,引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让党员干部有如家的温暖。

  该支部坚持支部书记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实行党员工作变动、家庭困难、违规违纪、精神不振和较大情绪波动“五必谈”,近两年来已开展党员谈心谈话30余次。特别是针对征管转型、国地合作等主业工作与党员主动交流,通过以心换心找到双方情感的契合点,建立信任关系,鼓足干部士气。

  同时,该支部每月设立主题教育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感恩惜福教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拥有一份舒适的工作和不错的待遇来之不易,转化消极思想,激励积极上进,消除了少数干部工作上的畏难情绪和负面声音。

  此外,鹤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党支部注重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怀爱护党员,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去年该支部通过积极争取,为1名困难党员争得了困难补助,真正让每位党员干部感受到支部的温暖,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营造了安心在岗、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

  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党组织就一定能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在实现党的宏伟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7/4436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