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背后的故事】望城地税劲吹家庭助廉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12-16 16: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期家庭助廉活动现场,一个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 褚方彬 摄)

  相关专题:
  
  长沙地税“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专题
  
  相关新闻:
  
  【图片背后的故事】邹清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背后的故事】多一分等待换纳税人满意
  
  【图片背后的故事】雨花地税志愿队将奉献摆首位
  
  【图片背后的故事】12366——听得见的纳税服务
  
  【图片背后的故事】天心地税小小举措大便民
  
  【图片背后的故事】宁乡地税“师徒结对”促进步
  
  【图片背后的故事】“心•微玉”:心与文字的约会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11月28日,冬雨带着阵阵寒意,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地税局大会议室里,一场有关孝廉文化的讲座时时被热闹的掌声打断。“孝”“廉”“家庭”“幸福”,几个简单的字眼,几段平实生动的小故事,让台下的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孝廉兴家幸福同行”,望城地税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而这已是该局举办的第四期家庭助廉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场所。“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望城地税针对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充分开发利用了家庭这块“有机”土壤,用亲情筑堤,培家廉护坡,锻铸了家庭助廉这一廉政文化导航的新品牌。
  
  2011年,以“清廉薪火望城行”为主题的第一期家庭助廉亲子互动活动举行。活动以家庭助廉征文及绘画、书法作品征集为主,一幅幅笔触生动的画卷,一封封简单而发人深省的书信让大家感触不已。
  
  “我相信作为一把手,你有足够的能力去为人谋福利。所以我希望在你今后的工作中,能把基层和底层的人民利益放到工作第一位……”这是儿子马一冲写给父亲——望城地税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平的一封信,质朴而略显成熟的话语也表达出了儿子对父亲的祝福和期望。
  
  2012年、2013年望城地税又接连开展了两期优秀家属评比和廉政文艺汇演。几个家庭互相配合,男女老少齐上阵,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幕幕“廉政”好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以家庭为单位,亲情在团队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愈发彰显。不少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对“我给家庭争什么”、“我给子女留什么”、“幸福是什么”这些问题有了更明确而坚定的答案。
  
  近四年的实践,望城地税的家庭助廉活动取得不少实效。内无信访,外无投诉,望城地税没有一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未发生一起案件,连续三年被评为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行风评议连年保持前三名。
  
  望城区地税局纪检组长,副局长龚红吉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小家连大家,大家连国家,要建立一个廉洁的社会需要依靠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积极参与。从小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加长远的成效。
  
  相关链接:
  
  “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图片作品展示

  扫一扫 关注红网税务微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16/35509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