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背后的故事】宁乡地税“师徒结对”促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12-02 1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宁乡县地税局拜师仪式上,师傅接过徒弟的敬茶。 马彬彬 摄)

  相关专题:
  
  长沙地税“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专题
  
  相关新闻:
  
  【图片背后的故事】邹清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背后的故事】多一分等待换纳税人满意
  
  【图片背后的故事】雨花地税志愿队将奉献摆首位
  
  【图片背后的故事】12366——听得见的纳税服务
  
  【图片背后的故事】天心地税小小举措大便民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师傅,请喝茶!”响亮的称呼,举高的茶杯,54岁的杨成良端过“徒儿”递过的茶杯,一饮而尽,脸上笑开了花,这是湖南省宁乡县地税局拜师仪式上的一幕。
  
  杨成良参加税务工作的时候,局里还没有系统的业务培训,也没有那么多专业书籍可以参考,业务知识全靠师傅来教。如何开税票,如何与纳税人沟通,这些都要师傅手把手的指导。那时候他就知道,跟对一个师傅很重要,会影响着你的整个职业生涯。现如今,宁乡县地税局举办的“老带新、一帮一”的拜师带徒活动让他感触颇深,直言“流失了几十年的传统又回来了”。
  
  自2011年起,宁乡县地税局持续开展了拜师带徒活动,旨在通过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职业道德优良的师傅传、帮、带,促进年轻干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促使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
  
  “三人行,必有我师。”宁乡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京沙表示,“拜师带徒”活动是一种信号,旨在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全面形成学业务、比技能、促成长的学习氛围。
  
  结对的师傅不仅要在工作上传授经验、技能给徒弟,还在思想和生活上关心、帮助徒弟。对此,参加工作两年的廖俊深有体会。她是湖南常德人,刚参加工作到宁乡地税第四分局时很不适应,连当地人讲话都听不太懂,心情很是落寞。她当时的师傅是第四分局副局长陈澜,师傅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对她有所照顾,联系比较密切,让这个在异乡的小姑娘心理上有了安慰,更加安心于工作。今年在全省举办的业务竞赛中,廖俊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全省前十名。
  
  拜师带徒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宁乡县地税局已有50多对师徒结成对子,此举成为了宁乡地税培养干职工的职业道德、业务技能的重要途径。
  
  相关链接:
  
  “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图片作品展示
  
  扫一扫 关注红网税务频道微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02/3538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