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背后的故事】多一分等待换纳税人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11-10 19: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已过办公时间,岳麓地税税务人员依然耐心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杨磊 摄)

(税务人员邀请纳税人到食堂共进工作餐。杨磊 摄)

 

    相关专题:

      长沙地税“微发现 我身边的地税美”专题

      相关新闻:

      【图片背后的故事】邹清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来早了,人不在;来晚了,人下班。”提起一些机关单位,有些人心里还存在着这些固有印象。可是对于建筑公司的会计周女士来说,她到岳麓地税不仅办了事,还免费吃了一顿午饭。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这种待遇并不是首例,在岳麓地税的食堂里,不少纳税人都在这里吃过饭。
  
  上个月11号中午,周女士气喘吁吁地赶到了长沙市岳麓区地税局第五分局。等赶到局里时已经12点7分了,按理说窗口税务人员已经到了休息时间,可是看到周女士到来,内勤邓姐还是热情接待了她。原来周女士这天着急开发票,急着赶去甲方公司取款为农民工发工资,谁知道紧赶慢赶,还是迟了少许。
  
  了解到这种情况,邓姐让周女士不要着急,耐心地为她一项项办理涉税事宜。十几分钟过去了,事情办完了,看到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邓姐便拉着周女士一起到食堂吃饭。食堂还有留着的饭菜,“先喝点汤吧”,邓姐舀了一勺汤给周女士说道。端着汤碗,周女士一阵感谢,“真的很谢谢,你们的工作做的太好了”。
  
  周女士并不是享受到岳麓地税延时服务的第一人,税务人员主动延长服务时间直到纳税人办完事务已成为一种常态。据相关税务人员介绍,长期以来因为办税服务厅执行的时间表与社会同步,会造成纳税人休息,服务厅也同时休息的现象。纳税人因个人问题无法及时赶到办税服务厅,或因办税服务厅已过工作时间停止工作事务,这些都容易造成纳税人跑冤枉路,或者延迟纳税影响企业正常业务往来等问题。
  
  本着纳税服务宗旨意识,岳麓地税办税服务厅提供了“延时服务”,通过加班加点服务群众,可以减少纳税人的成本,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切实方便了纳税人。同时也考虑到,有些纳税人办完涉税事务后时间较晚,岳麓地税还免费为纳税人提供了工作餐。
  
  岳麓地税秉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除延时服务外,还提供导税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此外还进一步完善了纳税人服务的措施,以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誉,不少纳税人由衷赞叹岳麓地税的服务不仅越来越到位,也越来越人性化了。

      相关链接:

      “微发现 我身边的地税美”图片作品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10/3517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