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背后的故事】雨花地税志愿队将奉献摆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11-12 21: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舞台上,雨花地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们大声呐喊出自己的青春宣言。李宇 摄)

  相关专题:
  
  长沙地税“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专题
  
  相关新闻:
  
  【图片背后的故事】邹清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背后的故事】多一分等待换纳税人满意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舞台上两名身着红色T恤的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踩着动感的节拍,大声呐喊着“雨花同心,与爱同行”的青春宣言。舞台的LED屏上,“大爱长沙”、“关爱之家”、“国际残疾人日”、“志愿者”几个字引人瞩目,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二人代表的“长沙市雨花区地税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雨花地税志愿队”)团体。
  
  图片《青春宣言》记录下了脱下税务制服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爱心祝福,而这只是雨花地税志愿队服务活动的一个小缩影。
  
  雨花地税志愿队是以雨花区地税系统干部为主体组成的,组建于2012年3月,现有注册志愿者207人,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次,参与者达1000多人次。
  
  雨花地税志愿队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促进征纳关系和谐,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为避免“一阵风”“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雨花地税志愿队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办税服务窗口设立雷锋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开展现场办理业务等多种义务便民活动;携手企业,对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税企连心献爱心活动;志愿者爱心家庭与残疾人家庭组成一帮一形式,为残疾家庭送爱心;积极组织开展关爱自然、“文明交通”、税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除了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还在党、团总支和工会的号召下,积极组织并参加爱心捐款。2012年6月,与企业一道,雨花地税全体人员为福利院送上了8万元的生命关怀基金。2013年2月,他们为开福区地税局干部周虎身患血癌的儿子送去了爱心捐款3万余元。2014年7月,为帮助家境贫穷、身患残疾的朱上潮解决困境,雨花地税全体干部利用午休时间帮助销售了1000多斤的“爱心西瓜”……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以来,雨花地税发起多次爱心捐款,干部职工共捐出善款20多万元,实物则更多。
  
  在雨花区地税局,活跃着这样一只热心公益、帮扶弱者的志愿队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展现了地税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奉献他人,提升自我”是雨花地税志愿队秉承的服务理念,不少志愿者表示,把奉献精神摆在首位,将爱心不断传递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相关链接:
  
  “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图片作品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1/12/3519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