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背后的故事】一场心与文字的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4-12-09 19: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会一起分享一本好书,这里是心和文字的一场约会。李宇 摄)

  相关专题:
  
  长沙地税“微发现我身边的地税美”专题
  
  相关新闻:
  
  【图片背后的故事】邹清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背后的故事】多一分等待换纳税人满意
  
  【图片背后的故事】雨花地税志愿队将奉献摆首位
  
  【图片背后的故事】12366——听得见的纳税服务
  
  【图片背后的故事】天心地税小小举措大便民
  
  【图片背后的故事】宁乡地税“师徒结对”促进步
  
  红网记者 刘娜 长沙报道
  
  沐浴秋日的斜阳,手捧一杯热茶,翻开的书籍摊在手边,静静倾听他人对生活对诗情的感悟。这一幕温暖而舒心,在长沙市雨花区地税局里,十几个爱好文学的女干部聚集在一起,利用业余时间,来了一场与文字的倾心约会。
  
  “心•微玉”女子爱文社,是她们给这个团体的命名。“‘心’是我们雨花地税的文化品牌,内涵广泛。而微玉呢,一方面是希望大家能够做到温润如玉,像玉石一样散发出自己的光芒。另一方面,这两个字也我们其中一名社员的笔名哦。”雨花地税评估一科科长朱红霞,作为爱文化社的发起者之一,笑着解释道。
  
  微玉,是雨花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歌的笔名。她本人爱好文学,多年来发表的文字众多,并被湖南省、长沙市两级作协吸纳为会员,担任长沙市作协理事。“以我的名字命名,我还是挺有压力的,但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如果这个名字能给大家带来吸引和期待,让她们开始对文学进行尝试,那就很有意义。”周歌表示。
  
  “文字很神奇,可以通心,而写作是跟自己灵魂的对话。”周歌说,公务员队伍的工作压力大,工作很容易陷入疲乏,通过阅读和写作,可以将目光转向美的地方,发现生活中的细节,从何调整自己的整个状态。
  
  带着这个想法,酝酿了许久,“心•微玉”女子爱文社终于在11月份正式成立。成立之初便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响应,点燃了不少文学爱好者的激情。在首期主题为“我心中的歌”的沙龙里,社员们纷纷畅谈了自己与文学的情结,也一起徜徉在浩瀚的书海里,在文字的世界里天马行空。
  
  朱红霞说,通过爱文社她才发现,原来局里的女干部们除了一个个能征善管,为国聚财,还有如此柔情,诗情画意的一面。一本好书会引得大家争相讨论,一部电影每人也会有不同的理解,这些感悟形成文字,让大家互相交流和了解,也自得其乐。
  
  在爱文社里,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她们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激情。院子里普通的几株茶花,在“微玉”笔下是“我用最暖的色度亲近这冬,只因夏的浓情从未离心”,在“惊鸿舞”看来是“终于和你相遇,在此时,在此地”,而“水之湄”的“衣绿枝繁花怒,蕊灿含珠如露”又别有一番风情。
  
  雨花地税税务干部彭芳告诉记者,爱文社成立不久,成员还不是很多,但大家热情很足。但因为入社有门槛要求,需要动笔写作,不少人还有点露怯,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这个队伍更加壮大。“时间愿意挤,总会是有的,重新拿起书本,多读读书总是好的。”她如是说。
  
  与彭芳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胡蝶,从事文秘工作的她在爱文社成立后开始尝试宋词写作。她说因为这个团体,有人关注有人呼应她的文字,有心意相通的一群人在一起,这个氛围鼓励了她。“平常有些同事之间的工作交集并不是那么多,通过这个团体,我对她们的了解更多了,也发现局里有好多人才,爱文社也是一个挖潜人才,培养人才的地方。”
  
  “用文字燃起生命的篝火,用文字传递爱与光,用文字期待更多的美好。”周歌在“心•微玉”女子爱文社成立时写下了如此寄语。

  相关链接:

  “微发现 我身边的地税美”图片作品展示

  扫一扫 更多精彩请关注红网税务微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4/12/09/3544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