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税官】徐勇:涓涓细流传温情 殷殷血液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黄舒婷 2017-09-17 11: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穿上税服,肩扛税徽,徐勇承担的是国家责任。

    编者按:近日,中央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在京联合发布了122位中国好税官名单,共有8位湖南“好税官”入选。这群税务人爱国敬业、迎难而上,在平凡岗位上锐意攻坚、率先垂范,不仅为税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充分展示了湖南税收人砥砺奋进、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担当精神。
    即日起,红网税务频道联合湖南省国税局、湖南省地税局推出【中国好税官】系列报道,带你走近每一位湖南籍“好税官”,一同领略他们在税收岗位上为履职尽责付出的辛勤努力,感受湖南税务人的全新风采。 

 相关链接

【中国好税官】杨溢:诚信待人实心做事 巾帼汗水映税徽

【中国好税官】周国忠:22年抗争病魔依然坚守一线 组织国税收入过亿元

【中国好税官】欧培军:替兄还债三十万 抚养侄儿如己出

【中国好税官】肖自力:妻子重病未放弃坚守 事业热情不减半分

【中国好税官】肖光盛:奔走50多万公里 扶助近千弱势人群

【中国好税官】梁萍:患难见真情 巾帼税官的大孝至情


   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长沙报道

  穿上税服,肩扛税徽,他承担的是国家责任;脱下税服,融入人群,他承担的是社会责任。

  现任长沙市岳麓区地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科科长的徐勇,自1989年5月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先后在乡镇、县局稽查局、市局稽查局、涉外税务分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工作,多次荣获县局、市局嘉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被授予无偿献血“铜质”奖章,“金税徽服务之星”“优秀志愿者”“助人为乐好人”“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在众多荣誉面前,徐勇始终热心为民服务,视助人为乐为美德。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他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爱,诠释着人生价值,传递着真诚爱心。

  涓涓细流传递温情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徐勇以助人为快乐之本,他认为那是一种在奉献中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受。向灾区捐款捐物,慰问孤寡老人,捐资助学,帮助困难人群,都有他的身影。

  2012年2月,他通过湖南省妇联辗转联系上慈利县妇联,对慈利县一中的一位孤儿捐资助学款2400元。2011年至2017年,每年他都带领支部党员捐助困难学生、贫困党员、困难群众。参加工作28年来,徐勇个人累计捐款35600多元,捐赠书籍160余册,捐赠衣物130余件。

  殷殷血液传递爱心

  “义务献血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是徐勇常提的一句话。从2000年开始,义务献血便成了他的“固定工作”。

  2008年2月,在长沙市岳麓区地税局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中,徐勇从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缺乏紧急献血者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紧急献血的队伍。2012年5月11日早晨,他接到了紧急献血通知,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市血液中心机采科。当医生看到他瘸着脚走路,询问后才知道他因腿伤刚出院没多久,劝他不用献血了,他却坚定地说:“有病人需要,我这么远既然来了,如果检查符合要求就献吧。”随后,他坚持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匆匆忙忙赶到单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无偿献血,馈赠的是无限的未来。徐勇常说:“我健康,所以我献血;我献血,因为我健康。” 截至目前,他已累计献血10800ml,透过他那一本本鲜红闪亮的“无偿献血证”,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希望,爱心的力量和奉献的执着。

  平凡小事温馨他人

  作为一名基层地税工作者,徐勇为民服务的理念一直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2014年4月2日中午1点刚过,正在休息的徐勇被QQ提示音惊醒,一位纳税人一连串地问了几个涉税问题,徐勇耐心地给她讲解,一晃半小时过去了,满意的纳税人给他发了两句话:“服务真好,为你点赞”。

  2016年4月,一家房地产企业的会计急匆匆地找到徐勇,原来这家公司还有己销售的1047套廉租房没有开具不动产销售发票,5月1日全面营改增就要落地实施,而这家公司在地税领用的税控器具已经上缴核销,不能再领用销售不动产发票。唯一的办法是由地税窗口代开,但上班时间办税窗口工作量大,根本无法承接此项工作。

  望着焦急的公司会计,徐勇让她先别急,回头召集科里同事商量,决定“加班”,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全科7名同事连续加班6天,终于将1047份发票开完,帮助企业在营改增期间顺利过渡。徐勇凭着耐心细致、优质服务得到了同事、纳税人的认可,他用自己的真诚奉献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的尊敬,他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一名税务工作者执政为民的情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与操守。

  “为民服务,奉献爱心,都是我应该做的。”多年来,徐勇正是怀着这样一种信念,在为民服务中尽己所能、持之以恒地奉献着自己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17/4424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