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税官】杨溢:诚信待人实心做事 巾帼汗水映税徽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黄舒婷 2017-09-13 11: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1995年进入税务系统以来,杨溢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编者按:近日,中央文明办、国家税务总局在京联合发布了122位中国好税官名单,共有8位湖南“好税官”入选。这群税务人爱国敬业、迎难而上,在平凡岗位上锐意攻坚、率先垂范,不仅为税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充分展示了湖南税收人砥砺奋进、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担当精神。
    即日起,红网税务频道联合湖南省国税局、湖南省地税局推出【中国好税官】系列报道,带你走近每一位湖南籍“好税官”,一同领略他们在税收岗位上为履职尽责付出的辛勤努力,感受湖南税务人的全新风采。 

    相关链接

【中国好税官】周国忠:22年抗争病魔依然坚守一线 组织国税收入过亿元

【中国好税官】欧培军:替兄还债三十万 抚养侄儿如己出

【中国好税官】肖自力:妻子重病未放弃坚守 事业热情不减半分

【中国好税官】徐勇:涓涓细流传温情 殷殷血液献爱心

【中国好税官】肖光盛:奔走50多万公里 扶助近千弱势人群

【中国好税官】梁萍:患难见真情 巾帼税官的大孝至情

   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长沙报道

  女人如花,焕发着不同的光彩,有的像梅花一样凌寒盛开,有的像郁金香一样友善,还有的像荷花一样高洁淡雅……

  1995年进入税务系统以来,她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她待人热情诚恳、朴实谦虚,始终坚守着诚实守信的信念;她以自己的真诚和付出传递着爱和快乐,像一朵赠人愉悦,手有余香的“康乃馨”,她就是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人事教育科科长杨溢。

  爱岗敬业勇于奉献“高洁如莲”

  无论工作多累、多忙,杨溢从不叫苦,从不抱怨。奉献,她既体现在平凡“税”月忠诚坚守,也体现在本职岗位上尽责尽职。

  不论将杨溢放在哪个岗位上,她都能成为每个岗位的行家里手。积极肯干、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早已成为她的标签。不管是担任内勤工作,还是文秘工作,不管在办税服务厅,还是在收入规划科,她都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操诠释“爱岗敬业”的精神,用自己实际行动证明“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

  有一次,杭州某建筑设计公司到她窗口开建安发票,因当时系统只能收现金,不能刷卡。该设计公司的会计考虑到异地取款手续费高,请求借她的卡用一下,先把钱转到她的卡上,然后再要她陪同到银行取款。这个要求虽然已远远超出了工作范围,但杨溢连忙把自己的卡取出来,陪同那位纳税人一起到银行取款。

  长沙芙蓉区地税局大厅POS机刚刚上线试点时,要求刷卡缴税,杨溢就把自己的卡放在开票窗口,凡是碰到没带卡或没有卡的纳税人,就借给他们用,自己再跑到银行去存,解决了纳税人的实际困难。

  像这些方便纳税人,把困难留给自己的事情在杨溢身上数不胜数。“虽然付出了一点点辛劳,但收获的却是纳税人一张张笑脸,这就是我最幸福和骄傲的时候。”她说。

  进入芙蓉区地税局以来,多少个日日夜夜,她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带病坚持工作,无怨无悔地把工作放在第一位。2006年和2009年杨溢两次荣获长沙市地税局“三等功”;2009年获得湖南省五星级办税服务员,长沙市首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2010年1月入围中国好人榜;2012年被长沙市政府授予“财税征管先进个人”。

  “郁金花开播撒爱的种子”

  杨溢人如其名,“热情洋溢”,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的古道热肠。“助人为乐”从小就在她脑海中深深扎根,在岗位上,她热心帮助同事,大厅十六个窗口,只要有人请假,她就会帮人顶上,哪个窗口缺乏人手,她立马加入帮忙。正因为这样,她成了税务大厅的“知心大姐”,无论谁在工作中遇到些许烦恼或生活中有不顺心的事情,都会找她倾诉。

  在生活中,她更是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传递给陌生人:公交车上主动让位、遇到问路人详细指路,方便时还亲自送到目的地;看到别人掉了财物总是及时热心提醒,看到学生进行公益募捐总会表达心意……

  在自己传递爱心的同时,杨溢还发动家人和朋友加入到助人为乐的行列中来,让孩子也受到教育和感受快乐。她和朋友们一起带孩子到福利院看望儿童,送去衣物和书籍玩具;让孩子们到公园、沿江风光带等公共场所拣垃圾,从小学会保护环境;2008年七月她从电视上得知汶川地震中受伤的部分小朋友们转到长沙四家医院接受治疗的消息后,立刻组织朋友们去长沙市儿童医院看望灾区小朋友,并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玩具,给他们鼓励和问候。

  捐资助学赠人愉悦,做手有余香的“康乃馨”

  有些人看来,自己把日子过好是最大的欢乐。可杨溢却有着更深层的理解,她认为帮助别人、奉献爱心才是最有意义的快乐。

  她积极加入长沙市地税系统的志愿者活动,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税法宣传,参加送温暖到困难家庭等社会公益活动。她踊跃参加捐款,无论是对遭受自然灾害的捐款,还是对遭受不幸的同事朋友或困难家庭她都会伸出援手。她加入了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参加了蓝丝带禁毒行动,对贫困学子,杨溢更是倾注了更多的爱心和帮助。

  早在1996年她刚参加工作起就参加了希望工程扶贫助学活动,捐助400元资助山区一名小学生整个小学的学费;她曾多次去福利院和敬老院看望儿童和老人,送去衣物和生活用品;多次和朋友们一道去凤凰、古丈县希望小学给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2007年,与同事一起捐款6000元资助一名初一的学生。

  帮助失学儿童健康成长一直是她的心愿。1995年,邓振兴与杨溢在益阳老家认识后,从邓振兴就读高中到现在成家立业,杨溢一直在经济和精神上给予邓振兴无私的帮助。从他高中时不定期地资助学费并经常接到长沙游玩,大学时期寒暑假介绍他勤工俭学,到毕业后帮他四处联系工作,帮他省房租提供住处,联系湘雅二医院的同学带邓振兴的父亲到长沙治病等等,就这样,邓振兴与杨溢结下了一段长达十多年“不是姐弟、胜似姐弟”的缘分。

  2016年,杨溢调任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人事教育科后,更是全心投入到全局的文明创建工作当中,积极投身争先创优,区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她对社区的困难居民进行扶贫帮困,到局里的退休老干部家嘘寒问暖,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会,接第一福利院的孩子们到动物园游玩,跟长沙县青山铺镇中心小学和时中小学少年宫签订长期结对帮扶协议,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风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有心,苍天不负”。杨溢正如康乃馨一样弘扬着真善美,传递着美好与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13/4424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