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第二批民主评税 21个专业市场纳入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5-28 18: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
  
  天心国税推个体民主评税 交多少税纳税人“说了算”
  
  天心国税推个体民主评税之二:纳税人“慧眼”保公平
  
  天心国税推个体民主评税之三:公示税额接受监督
  
  芙蓉国税简政放权再升级 定税权力交给纳税人
  
  长沙雨花区国税局:交多少税纳税人有发言权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胡芙)5月28日,长沙县星沙汽配市场内的8位纳税人代表与街道、财政、国税、地税、工商等相关部门代表一起,对市场内商户的核定税额进行评议。
  
  8位纳税人代表由市场内的400余名纳税人民主投票选出,选举过程和结果充分彰显了公平公正,提升了评税过程中的纳税人参与度。
  
  会上,民主评税委员会代表根据日前对星沙汽配市场经营户的摸底调查结果、上年定税情况以及本年度税务机关定税要求,制定了2015年的市场定税标准,并逐户提出了定税建议。当日商定的定税建议将在市场中心位置和附近主干道路张榜公示5个工作日,同时公布税务机关监督电话,接受纳税人监督,并听取纳税人的不同意见。
  
  今年3月起,长沙市国税局全面试点“民主评税、阳光征管”改革,让纳税人全程参与定税。第一阶段试点工作已于4月底顺利结束。据统计,全市9个市场,共有3787户纳税人参与了第一阶段试点,改革全程得到了纳税人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
  
  在第一阶段的个体定税试点圆满结束后,长沙国税充分总结经验及不足,于5月初举行“阳光评税”专项工作会议,要求每个有市场的税务征收分局必须选定一个市场开展民主评税工作,每位基层局局领导均要联点一个市场进行督促、指导,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星沙汽配市场正是第二批试点的21个市场之一。
  
  根据长沙市国税局工作部署,全市的85个市场个体税收民主评税、阳光征管改革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为逐步建立“依法、公平、透明、规范、监督”的个体税收管理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5/28/3692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