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国税推个体民主评税之三:公示税额接受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胡莎 编辑:刘娜 2015-04-02 14: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区红星美凯龙贺龙店的个体经营户在民主评税公示栏前,查看各自门店的定税情况。

(长沙天心区红星美凯龙贺龙店的个体经营户在民主评税公示表前,查看各自门店的定税情况。)

天心区国税局启动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接受纳税人的涉税政策咨询。

(天心区国税局启动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接受纳税人的涉税政策咨询。)

  相关新闻:
  
  天心国税推个体民主评税 交多少税纳税人“说了算”
  
  天心国税推个体民主评税之二:纳税人“慧眼”保公平
  
  红网长沙4月2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胡莎)4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红星美凯龙贺龙店内,个体经营户都围在民主评税公示表前,查看各自门店2015年度的核定月税额。
  
  在经过民主评税委员会选举、对经营户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召开民主评税会议、逐户提出定税建议后,天心区国税局于今日,对首个试点民主评税、阳光征管的市场——红星美凯龙贺龙店的53户个体户的评定税结果进行公示,也通过此举,拉开了全国第24个税收宣传月的活动序幕。
  
  新的定税结果公布后,德恒阁家具店的老板吕翔翔发现自己的核定月税额在去年的基础上下调了。“去年经验决策失误,很多外款没有收回,今年销售不景气,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吕翔翔说,“此次民主评税下调了定税额,一年我可以省下3000多元税款,这下更有经营信心了!”
  
  赫尔班纳家具经营部的老板李国强也成为了此次民主评税的直接受益者。根据公告显示,他所经营的门店的税款,由过去的990元,下调至890元,即在国家规定的每月900元的起征点以下,不需要再缴纳增值税款。“我从2013年进入市场之后,生意一直不是特别理想,民主评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的经营成本,减轻了我的负担,确实是为我们经营户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李国强指着公告,高兴地表示。
  
  而除了税款下调外,公告中显示,大部分的经营户的核定月税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罗振民经营的振民家具店,每月需缴纳的税款上调了210元。对这个结果,罗振民没有异议。“我的店销售的是成套实木家具,相比较其余的软装家具而言,单量更大,而我的经营状况一直比较稳定,所以适当上调税款,我可以接受。”
  
  黄勇经营的喜临门家具定税额由去年的684元调至了901元,他也对调整表示赞同:“不同商铺因为位置和卖品层次的不一样,盈利肯定也有不同。我的店是薄利多销,经营状况还不错,上调也是理所应当。而且我注意到,经营困难的商户税额都下调了,所以这次定税方式的转变确实给我们市场经营户带来了很多福利。”
  
  天心区国税局城南税务分局副局长彭展望介绍,民主评税前,税务部门曾对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并向评税委员会提交了定税核算表。“如果根据税务部门提交的数据计算,2015年,市场核定月税额将上调20%,53户个体经营户,每一户的税额都存在不同程度上涨。”
  
  而通过民主评税,53户经营户中,14户定税额得到下调,另外上涨了定税额的39户经营户,平均上升幅度也降至15%。
  
  彭展望表示,定税结果将公示5个工作日,若是公示期间收到异议,评税委员会将进行调查核实、重新评定。若是无异议,税务部门会根据程序进行定税审批,并于5月份开始,执行公示后的定税额。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胡莎

编辑:刘娜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5/04/02/3641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