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税费缓缴再延续 企业发展信心足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编辑:王婷婷 2022-09-28 17: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李烨垠)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税费缓缴新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渌口区税务局对前期已享受缓缴政策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依托“湘税通”平台进行政策推送,安排该局“罗博士”工作室、网格化线上服务群开展政策解读、业务答疑等,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没想到国家政策出台得这么及时,这笔‘无息贷款’能够继续缓缴真的太好了,有了这笔资金,企业就能破解资金周转不畅的难题,也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当中了。”湖南旗胜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燕群激动地说道。

作为一家专注于生产、加工机械精密零部件的民营企业,旗胜精密一直深耕于机械加工行业,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因性能优良深受市场青睐,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配件、食品加工、自动化生产等领域。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企业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开发投产两条新生产线,无奈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机械行业市场同质化严重等因素叠加影响,销售订单量不断减少,运营成本却不断提高,一时间资金链出现断裂风险,面对企业运营困境,周燕群一筹莫展,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此时,周燕群接到来自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国家出台了新的税费缓缴政策,前期企业已缓缴的65万元税费还能再继续延长4个月缴纳。听到这个好消息,周燕群锁紧的眉头才终于舒展。

“我们将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为工作出发点,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快速落实,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健康发展。”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8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