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税务:退税减税送红利 助企纾困增动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艳萍 何书怀 编辑:肖雅之 2022-09-26 18: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朱艳萍 何书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优化政策直达快享机制,释放退税减税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元气、增添动能。

“每次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推出,税务部门总会第一时间开展宣传讲解,送上精心准备的政策‘大礼包’,让我们心中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面对上门辅导的龙潭税务所干部,湖南利诺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冬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该企业是当地中药饮片研发、加工、销售的老牌企业,近年来计划继续扩大规模再生产,投资创新研发,打造多品种、特色化产品。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量身梳理适用政策,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7.3万余元,有效缓解了该企业设备采购和研发资金投入方面的压力。

桂阳朝天龙椒辣业食品有限公司也同样享受到了退税减税带来的“真金白银”。该企业因疫情影响,经营效益不佳,尤其企业正处于产品转型升级期,资金较为紧张。税务部门积极行动,以精心辅导、精准推送、精细服务为抓手,帮助该企业及时享受到了房土两税减免4万余元。公司负责人杨润娥说:“税收优惠政策就如雪中送炭一般,带来了资金活水,为疫情期间的我们增强了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下阶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瞄准惠企利民目标,把握退税减税节奏,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准稳好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进一步减轻企业压力,增强企业活力,为企业发展提质提速加油鼓劲。”国家税务总局桂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艳萍 何书怀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