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税务:税费优惠守护“舌尖滋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倩 熊璐 编辑:石珊 2022-09-26 11: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支持餐饮业走出困境,蒸湘区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对辖区内小规模餐饮业经营情况进行深入摸底。

红网时刻衡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维倩 熊璐)“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今年一季度,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减按1%征收率缴纳的优惠,减免了2.89万元;4月1日起,我们开始享受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二季度减免了3万元。这样的利好政策对我们是‘雪中送炭’,缓解了资金压力,大大增加了我们经营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衡阳市蒸湘区缘老湘食弘阳餐饮店负责人如是说。

衡阳市蒸湘区缘老湘食弘阳餐饮店是一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受疫情和原材料、租金、人力涨价等素的影响,经营遭受较大冲击。像这样的小规模餐饮企业在蒸湘区大约有700余户,从之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到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接连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据悉,为支持餐饮业走出困境,蒸湘区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对辖区内小规模餐饮业经营情况进行深入摸底,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为餐饮企业送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他们成功享受税收优惠。“‘真金白银’能够减轻我们购买原材料、支付供应商货款、员工工资和房租等成本开支,帮助我们恢复元气,注入活力。”衡阳市蒸湘区缘老湘食弘阳餐饮店财务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蒸湘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把脉问需,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餐饮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现活力,推动餐饮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倩 熊璐

编辑:石珊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0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