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税务:“沉浸式”打卡税宣网红墙 税收宣传有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亚男 李筠 编辑:聂千川 2022-08-28 10: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7日讯(通讯员 胡亚男 李筠)8月26日下午,株洲市二中初中部初二年级的2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天元区税务局参观税宣文化墙,“沉浸式”了解税收发展史。

据悉,日前天元区税务局与株洲市二中初中部开展团建共建活动,邀请了初一年级二十余名学生与税务干部共绘税收文化墙,将税收宣传融入墙绘中,创新了税收宣传的方式,丰富了税收宣传的载体,较好地效果让这面税宣墙成为了“网红墙”。

这面税宣文化墙,用15个场景描绘出从1992年到2022年间税收的成长与发展。从最初面对面宣传的单一形式到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深化税邮合作、开通微信网络平台、打造税收公益广告、视频直播等等,税收宣传的载体不断丰富,在社会民生的点滴中厚植税收理念。随着税收改革的不断推进,税务部门紧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重点任务,通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智慧税务等等,让广大纳税人真切感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真实利好和便民办税带来的拂面春风。这一幅幅场景,讲述了从普及税收基础知识、到增强公民纳税意识、再到展现时代发展特征,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和发展共振,让税收以更加通俗易懂的形式走进了千家万户,更加紧密地与人民群众未来的生活联系在一起。

同学们一边浏览文化墙,一边聆听解说员讲解,感受着税收在这31年里,留下的历史痕迹。“原来税收并不遥远,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参与参观的学生代表周肖安然如是说。

随后同学们一同走进办税大厅,有序参观了自助办税区、线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咨询导税台等地,体验了自助终端的具体操作流程,切身感受了科技发展给办税带来的高效快捷。

天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东梅表示:打造税收宣传文化墙是加强阵地建设的创新举措,这次“走进税务”实践活动也带动了学生积极参与税收宣传,形成了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接下来,天元区局将不断丰富税收宣传阵地建设,让税收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亚男 李筠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27/11762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