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税惠“加码” 助企乘势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烨垠 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2022-08-26 09: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烨垠  夏俊杰)“这几年得益于国家好政策的接连‘加码’,让我们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挖掘培育人才与研发创新产品当中去,正是因为这样,才从硬质合金行业内崭露头角,闯出属于我们金韦的一片天。”近日,谈及企业发展,株洲金韦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惠仁感触地说道。

2021年下半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明确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对辖区内53户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根据企业项目研发需要,在税费专家团队“一企一策”辅导服务下,金韦合金通过自主申报提前享受了140余万元的税收减免。在税惠红利的催化下,企业资金流得以盘活,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其与中南大学合力攻关的梯度合金截齿,顺利通过试验并全面投入量产。

如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实施将近一年,在政策优惠红利不断释放下,金韦合金坚持将“自主研发”视为精进之道,专注于中高档硬质合金研发、生产及销售,其研发设计的TC轴承硬质合金粘板更是广泛运用于石油钻井建设,占据了相关产品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该高端产品行业“领头雁”。在港珠澳大桥、南水北调、沪昆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金韦合金研发的产品均有一席之地。日前,金韦合金更是成功通过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这家创办仅仅17年的企业,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做强技术革新,在以需求为主导的硬质合金行业内顺势而上、乘势而为,以创新引领企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据悉,近两年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357余万元增长至713余万元,享受税收减免267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市场主体培育年’活动为契机,加快落实‘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步伐,优化完善服务举措,助力辖区内企业健康高速发展。”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烨垠 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25/11754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