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绿色银行”撑起村民致富梦

来源:红网 作者:许潇潇 编辑:肖拓 2022-08-01 20: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成到谢家铺镇金陵桥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许潇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驻谢家铺镇金陵桥村工作组组长贺国荣、金陵桥村党支部书记罗春斌一行来到脱贫监测户侯进枝大女儿的家,同侯进枝老人坐在大树下拉起了家常。

侯进枝老人系谢家铺镇金陵桥村1组村民,今年85岁,膝下有4个女儿,均已出嫁。目前,侯进枝老人居住在白泥塘村4组大女儿家里。侯进枝老人每年可获得养老金、农林补贴、生态补贴、移民补贴等转移性收入9100多元,由于长期患有慢性病,后续治疗费用较大,被列为脱贫监测户。

贺国荣通过前期调研,决定号召自愿的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及其他村民种植杨梅树。还同侯进枝老人及其女儿时谈起了帮助村民致富的设想和规划:“等到两三年后杨梅挂果的时候,家家户户可以采摘杨梅果。等到杨梅盛果期,每棵树可摘果四五百斤,那时收入可就高了,一棵树的收入,可抵种植几亩田水稻的收入!打个形象的比喻,等于给每家每户请进来了个‘绿色银行’。每年杨梅结果取得的收入,就是‘绿色银行’付给你们的利息。”

“村里号召村民种植杨梅树,契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一村一品建设的需要,既可壮大集体经济,又可带动村民致富,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近日,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成到谢家铺镇金陵桥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对金陵桥村规划发展杨梅产业也表示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许潇潇

编辑:肖拓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5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