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税惠“浇灌” 玉米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编辑:王婷婷 2022-07-18 11: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李烨垠)“追着太阳种玉米,赶着月亮卖玉米。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扶持,我们培育的‘渌口甜玉米’不但水分足、甜度高、品相好,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金果果’。”近日,株洲祥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长青对着800亩玉米田感慨道。

2021年底,耿长青与渌口区渌口镇政府达成合作,并流转了800亩土地,通过集中供种、统一种植、定期指导的方式,批量化、大规模种植广良甜27号甜玉米和彩甜糯6号糯玉米。同时,为解决好土地流转以及收购销售的相关税收问题,他多次通过网格化服务群,向渌口区税务局的税费专家团队咨询有关税收政策。

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渌口区税务局“罗博士”工作室主动与耿长青取得了联系,第一时间向其推送税收优惠新政策,并根据企业需求,结合企业的种植规划、经营模式等情况,到株洲祥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定制化”政策辅导,对“六税两费”税收减免政策、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政策、发票开具注意事项等进行详尽解答,将税收优惠精准送达,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了政策红利。

随着盛夏来临,渌口区的800亩玉米地里果实累累,充满了甜蜜的味道,好一派丰收景象。成熟的玉米口感爽脆、味道香甜,很受市场好评。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村民们忙着将成熟的玉米摘下、分筐、装车,并送到株洲祥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集中收购、统一销售。在渌口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广下,不仅快速打响了“渌口甜玉米”品牌,更是进入了盒马生鲜、美团优选等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这次‘渌口甜玉米’的热销,预计可为村民们带来每亩4000元以上的收益。这批玉米收完后,我们将把种植规模扩大到2000亩以上,带领村民继续种出更甜、更好、更香的玉米。”耿长青信心满满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3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