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税务蓝”牵手“少年红”,党史润苗助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凌昕 编辑:黄瑞婷 2022-07-29 14: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7.28.1_副本.jpg

孩子们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凌昕)为进一步打通党业融合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党建+1+N”党业融合新模式落地落细,促进校税合作与交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将湘机小学教育集团1902班的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请进税收服务一线,共同开展一场主题为“大手拉小手·税宣润童心”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树立了解税收、遵守税法的价值观念。一颗小小的税收种子,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在办税服务厅,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了办税服务流程,体验了24小时自助办税的便捷服务,了解税务干部的工作日常;在“共享红色教室”,孩子们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微课,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德讲堂”,孩子们在“税务老师”生动活泼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学习了中国税收制度的变迁、全电发票受票试点改革等税收基础知识,在一问一答的互动环节中畅谈自己对税收的认识、加深了对税收的了解。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了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遵税法、用税法的种子,该局的税收志愿者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教育孩子们将税收知识传递给家人、同学、朋友,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青少年的税收法治宣传教育不仅要建设好‘业务讲台’,积极打造精品税收普法项目,引导青少年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培养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也要建设好‘思政讲台’,给孩子们讲好党史、讲好税收发展史,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在鉴往知来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协税护税的接班人。”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凌昕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3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