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财政局:向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电子化管理稳步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田平 编辑:肖拓 2022-07-04 2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永州市第一张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田平)近日,永州市城乡建设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通过新非税征管系统收缴学杂费并顺利开出永州市第一张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标志着永州市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电子化管理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按照财政部深化非税收入收缴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和稳步推广电子缴款书工作安排,湖南省作为开展地方电子缴款书试点工作的省份之一,计划在2022年6月底之前完成上线实施工作,永州等4个市州确定为全省电子缴款书试点市。

永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电子缴款书改革试点实施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辉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市实际,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在财政部门、执收单位、代理银行和软件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按时高效完成了试点上线任务。

电子缴款书是财政管理方式的一项重大改革,与传统纸质缴款书相比,电子缴款书既有效减少票据发放、使用、保管、核销等管理环节,系统解决收入征缴和资金结算等非税收入征管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大幅提高财政部门和执收单位的工作效率;又彻底实现了缴费人随时随地缴费和查验获取缴费凭证的便民服务目标,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改革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永州市财政局将按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稳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扩大试点范围,分期分批上线试点单位;积极开展电子缴款书宣传推广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度和接受度。根据改革时间节点,在年底前完成市本级非税收入数据迁移并组织执收单位和县市区财政部门进行应用培训,确保2023年1月1日起全面应用新非税征管系统,实现电子缴款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改革目标,开启全市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电子化管理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田平

编辑:肖拓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9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