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式”献礼 湖南税务人为党庆生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彭竞兰 2022-06-30 17: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丁斯斯 综合报道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过集体政治生日,让“情景党课”生动再现;聆听专题党课,汲取奋进力量……“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颗红心向党,湖南税务人用“税务蓝”的赤诚,向党的生日献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d1670ca1e3cd4f3d96cdff6cbedbec63_副本.png

衡阳市南岳区税务局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30140423_副本.jpg

湘西州税务局举办“忆红色往昔 承先锋旗帜”读书分享会,向党的生日献礼。

方式一:互动式 读书分享颂党恩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什么?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的第一身份是什么?”6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岳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岳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红色故事读书分享会暨“永远跟党走 奋斗绽芳华”主题讲述活动。

活动中,15名青年代表追忆峥嵘岁月,共话时代变迁。“八女投江”“半条被子”“七根火柴”等红色故事的精彩分享,带领与会人员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感悟每段故事背后蕴藏的红色力量。

“通过品读经典,回顾建党历史,重温伟大革命精神,让我们汲取了成长动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与会青年干部表示。

方式二:沉浸式 主题党日“红彤彤”

农垦文化,是藏匿在岁月深处,永不磨灭的辉煌。“七一”前夕,常德两西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走进西洞庭管理区农垦博物馆,开展“学习农垦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西洞庭管理区农垦博物馆,是湖南省唯一的农垦历史博物馆。身处农垦精神浸润的热土,全体党员一边参观,一边聆听,透过图片、报刊、证书、农具、账册等农垦文物,感受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

方式三:共建式 凝聚合力赢民心

“我想要一套画画工具很久了,这次终于实现了心愿,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望城校区的夏同学说道。

6月28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与结对共建的航运社区共同开展“庆七一”微心愿活动。

活动中,望城区税务局干部向社区困难居民和特殊教育学校困境儿童赠送电饭煲、燃气灶和绘画工具等礼物,点亮“微心愿”,传递“心”温暖,汇聚正能量。

方式四:服务式 为民解难送温暖

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

作为“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税务工作实际,湘乡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成立党员先锋队,由局领导带队开展走访活动,助企纾困解难。

同时,组织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小区报到,亮出党员承诺,自觉接受小区党组织管理和小区居民监督,主动认领社区“需求清单”“服务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彭竞兰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52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