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税务:跟踪服务 精准辅导 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速培育孵化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2022-06-27 16: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创业20年来,我们从年产值不到200万元,到今年预计年产值保守估计可突破10亿元。税负越来越轻、优惠越来越大、服务越来越好,我们真是赶上了企业发展的好时代!”近日,湖南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林感触地说道。

自2002年底落户株洲渌口经济开发区以来,湖南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有色金属铸造和新材料研发应用推广;近年来更是先后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证,拥有1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项发明专利,其生产的“创林”牌热镀锌合金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畅销国内外并占据了国内60%左右的试产份额。从168驱逐舰到崇明岛隧道,再到遍布全国的超高压输变电铁塔,其钢结构表面防腐材料中的一种关键辅料,均是出自湖南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长期以来,渌口区税务局针对企业生产研发需求,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设备抵扣等政策专题辅导,定期上门问需解难,确保税收优惠新政策精准快速直达企业,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2021年四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出台后,渌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该局“罗博士”工作室进行上门辅导,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申报,并现场解答政策问题,促使税收优惠直达快享,为企业减免相关税款203.72万元,为企业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研发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作为同样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格认证的湖南华冉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契机下,更是快速发展,近三年来光是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就为其减免相关税款500余万元。作为一家制造业民营中小企业,实打实的税收减免无疑是帮助企业发展最好的“催化剂”。2021年底,湖南华冉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在渌口区南洲工业园投资建设钽铌金属材料研发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40亩。

湖南华冉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但红梅表示:“虽然当前受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增大等客观因素影响,企业销售遇到了一些问题,但近些年的减税降费、降本增效政策红利让我们有扩大投资、扩大生产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渌口区税务局紧扣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强化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培育下,2022年渌口区成功新增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一股新动力。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市场主体的评价为第一评价,紧扣市场主体发展需求,精准精细精心做好税收政策辅导,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6/27/11433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