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青春赛道上绽放绚丽色彩 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王婷婷 2022-05-23 18: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5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070A5605_副本.jpg

活动现场,“湖南税务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举行。

汇青年之力 扬奋进之姿

“我们是光荣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我们决心,听党指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英勇突击,在退税减税工作中冲锋在前,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拼搏奉献……”活动现场,“湖南税务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成员面向鲜艳的突击队旗,庄严宣誓。

胸怀“国之大者”,情系“税之大事”。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为青年突击队授旗。刘明权勉励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从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持续推动退税减税降费行动中凸显青春力量,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表示,青年干部要眼中有神、心中有火、手中有活,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锤炼政治品格、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炼过硬本领、在奋斗奉献中升华人生价值。

湖南省税务局系统团工委执行书记李莉宣读《湖南省税务局“税收惠企·青春兴湘”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号召税务青年彰显忠诚品格、擦亮青春底色、坚守为民初心,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奋进在青春赛道、绽放在税收舞台,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税务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的成立,是湖南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团省委、省青联、省税务局系统团工委联合开展的“税收惠企·青春兴湘”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税收惠企·青春兴湘”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700余支“税务青年突击队”应运而生,1万余名青年干部深入开展税费政策大学习、退税减税大宣传、惠企服务大帮扶、税收润企大合唱,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退税减税主战场高高飘扬,让进取拼搏、顽强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微信图片_20220523154835_副本.jpg

“青年团干上讲台·不忘初心跟党走”——湖南省税务局机关第1期团干部讲团课活动现场。

扬青春之声 担兴税之责

近年来,湖南省税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减、收、服、管、咨”五大文章,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税务青年激情挥洒青春汗水,努力贡献聪明才智,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扬青春之声,奏青春强音。当天,在“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湖南省税务局机关第5期“青年大讲堂”活动中,省局机关3名青年干部代表,分别从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稽查利剑作用、细全快准编制账本的角度,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丰富的典型案例分析,分享所思所得所悟,展现税务铁军风采,描绘发展蓝图。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曾初良寄语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要笃定报国之志、保持进取之心、常怀敬畏之情,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力书写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青年团干上讲台·不忘初心跟党走”——湖南省税务局机关第1期团干部讲团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