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浪推后浪 湖南税务“以师带徒”工程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2-04-29 19: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29161014_副本.jpg

4月29日,“启明•润苗”——湖南省税务系统“以师带徒”活动启动暨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师徒结对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429161054_副本.jpg

活动现场,古代拜师仪式演绎。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丁斯斯)“丝丝入扣,锦上添花,希望丝巾给您增添一抹亮色,在未来求知的路上,伴随着您一路生花。”4月29日,“徒弟”陈怡萱向“师傅”谢庆辉赠送礼物,表达谢意。

这是发生在“启明•润苗”——湖南省税务系统“以师带徒”活动启动暨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师徒结对仪式上的一幕场景。

“我是冯果,以一颗不老之心,激情之火,不懈之力,干事创业,开拓向上!”“您始终有一颗追求卓越、不甘平凡的前进之心,您的教导让我明白学无止境的真正意义。”……岳塘区税务局作为湖南省税务系统推行“以师带徒”活动的基层单位,活动现场,区局8组“结对子”师徒依次登台,8位指导老师均为退出领导岗位的职级公务员。结对师徒互赠礼物,师徒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区局党委成员为全体指导老师授聘书。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要大力选树师徒共进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见贤思齐、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人才辈出、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力争将“以师带徒”活动打造成税务系统人才培养的“样板工程”。

“要结合学习兴税平台应用、实战化培训、练兵比武等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安排师徒团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开展实战,积累经验,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指导、带动青年干部投身全面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彭友山说道。

据介绍,今年湖南省税务局推行“以师带徒”,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税务系统“严管善待激活 厚植干事氛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和调动各层次干部的特长及优势,帮助、带动和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向上向善、全面发展,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1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