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税务:留抵退税“加速办” 企业喜迎“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文 编辑:王婷婷 2022-04-20 11: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通讯员 丁时文)“太快了!以前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手续繁琐,审核流程也比较复杂,现在只需提交《退(抵)税申请表》即可,几分钟就申请成功了。”近日,湘西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丁行感叹道。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为更快、更高效推动新政在花垣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花垣县税务局实行政策早推送、早提醒、早辅导,确保辖区企业早熟悉、早申请、早享受。

“今年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公司一下子多了几百万资金,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困难行业的关注,重振了信心!”乾城置业财务总监刘泽云如是说。

花垣乾城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大量的留抵税额占用了公司大量的资金,加上近期公司销售困难,企业资金压力很大。经摸底测算,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后,税务部门对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辅导,并提前查阅该公司涉税资料,提高审核效率,确保退税资金第一时间速退到位。

花垣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分类、分批、分期组织了多场线上纳税辅导课堂,对重点企业指定专人逐户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让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位,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和发展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文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0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