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高新区税务局:减税降费1小时“直达”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覃亚玲 编辑:王婷婷 2022-04-14 17: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f738827df5526b91aeeb07035d956d9.png

工作人员现场辅导纳税人进行退税申报。

红网时刻新闻4月13日讯(通讯员 向洁 覃亚玲)“退税‘红包’极速‘落袋’,有效缓解了公司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可以用来扩建种植基地、购买新设备,有了新设备、原材料充足,全年产能将大大提高。”近日,湘西宏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邓玲刚刚办完留抵退税业务,她对税务部门的“直达”服务赞叹不已。

湘西宏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去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100余万元,这次留抵退税“红包”,又为公司将特色药品“复方桐叶烧伤油”投入量产的计划提供了更多的助力。

据了解,此次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是为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留抵退税的工作要求,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为了让留抵退税政策惠民、惠企,助力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湘西经开区税务局,围绕三个提前、形成三个合力,落实“四定”工作方案:定户,提前1个月摸清底数,明确行业、确定户数;定表,提前做好数据核对、报表审核;定点,提前预约纳税人,明确办理地点;定时,跨部门集中办公,同步推进、限时办结。截至4月12日,从受理到发放,退税文书内部流转涉及的4个部门7个环节,文书办结平均时长50分钟,实现企业退税1小时直达快享。

“我们将不折不扣地实施好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突出‘稳’、‘准’、‘快’、‘实’,有序办理好留抵退税‘重头戏’,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以全心全意全程覆盖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高新区申创国家级高新区贡献税务力量。”经开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洁 覃亚玲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6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