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税务:农耕“小巨人”再添“税惠履带”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斌 谢雨芹 编辑:王婷婷 2022-03-21 15: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4991647837167_.pic 拷贝.jpg

常德税务干部深入三特机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销情况。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贺斌 谢雨芹 常德报道

又到春耕好时节,田间地头的农业机械凭借着稳固的履带设备播撒着春天的希望,而这些犹如为农机穿上“滑板鞋”的履带设备,正是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机械”)的主打产品。

三特机械是湖南机械配件制造的明星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高性能履带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所生产的履带轨链等机械驱动关键零部件不仅热销国内市场,还远销欧美47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三特机械实现销售收入逾7000万元。

“这几年,我们与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技术、产品都有很大的发展。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产品积压比较严重。”回想起最近两年遇到的困难,三特机械董事长刘海雄感慨颇多,“当时,原材料、运输费、人工费蹭蹭往上涨,而销量的下滑让现金流很吃紧。”

在了解到三特机械的困境后,国家税务总局桃源县税务局当即组织税费服务专家团队上门对接,为三特机械开设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让企业快速享受政策红利。“税费政策辅导很及时,帮了大忙!”刘海雄算了一下税收优惠账:2020年来,三特机械累计办理出口退税56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384万元,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也让企业受益颇多。

更让刘海雄惊喜的是,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此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市场发展信心。“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电话告诉了我这个好消息,还把最新退税减税政策列出条目给我,太暖心了!”刘海雄称赞到:“税费的‘减退缓’为我们带来了实打实的资金流,让公司的履带产业搭上了税惠‘春风’,我们走出去的信心更足了。”

“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将全面发力,主动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点对点辅导提醒,确保减到位、免到位、缓到位、退到位,切实为三特机械这样的制造业企业输血、活血。”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斌 谢雨芹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