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税务:税惠“礼包”为“渌口味道”添香增色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马娅 2022-01-24 16: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作为一家传统酿酒坊,在坚持传统基础上的创业过程的确很艰辛,多亏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让我们‘贺家老酒’被更多的人知道和喜爱。”近日,湖南醉渌香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贺进在谈起创业过程时感触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作为株洲市渌口区当地小有名气的特色产品,“贺家老酒”已有120余年历史,受到当地百姓的喜爱和认可。近年来,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行业受到冲击十分明显。作为“贺家老酒”的第五代传人,贺进通过反复思考、多方了解,决定改良“贺家老酒”,并通过成立公司进行自主创业。渌口区税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针对其个人投资入股、购入房产等运营情况进行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其及时享受税收政策优惠,减轻创业初期负担。随着公司运营逐渐走上正轨,“贺家老酒”的名气日渐大了起来,贺进的公司被评为“株洲市农业龙头企业”,其本人也被认定为“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如今的“贺家老酒”已经搭上网络销售和助农销售平台的快车,订单纷至沓来,销售情况来势良好。

与贺进一样感受到税收政策优惠扶持,鼓足干事创业动力的还有刘家本味馆的老板刘浩,作为株洲市渌口区一家土菜馆,自2012年开业以来已有近10年历史,也见证了10年来减税力度不断加大,税务部门服务不断优化的变化。“近几年,国家的税收政策是真的好,减税力度大,税务部门服务也很贴心,只要一个电话,或是发个微信,他们就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办税也基本上都是通过网上办理,不用再去办税服务厅排队了。”谈到税收政策和办税服务的变化,刘浩激动地说道。

2021年,随着国家先后出台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有力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展难题。渌口区税务局紧扣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契机,通过创新“快速化、团队化、定制化”服务举措,建立“1+2+N”精细服务体系,高效助推税收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释放,近2000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大礼包”。很多像贺进和刘浩一样的经营者都感到负担明显下降,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渌口区税务局还将紧扣区委、区政府支持“老字号”发展要求,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年”活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渌口味道”持续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3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