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税务:缓税政策为企业发展蓄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肖丽平 编辑:马娅 2021-12-03 16: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吴鹏 肖丽平)“荷塘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享受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真是一场政策‘及时雨’!”12月2日,雪宝贝(湖南)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奇向前往金山工业园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

据了解,雪宝从贝(湖南)家居有限公司是株洲市荷塘区金山工业园内一家事家居、厨电和室内装饰等业务的制造业企业,其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每年年底是销售旺季,由于项目周期长、运输成本高,加上企业处于初创期,每年投入到产品研发中的费用只增不减,资金周转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一道难题。得知该企业符合缓缴政策条件后,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该公司11月份缓缴税款9万元。

为切实减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和经营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严格履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缓缴提醒,实行“一户一档”方式建立台账清册,密切关注企业缓缴政策情况,同时,通过电话对重点企业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386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纳税人缓缴税款938万元。

同样受惠的企业还有株洲百斯特福工具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经营切削工具、机电产品及配件制造的制造企业,由于受供需情况、减产预期等叠加因素影响,造成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的经营成本自然水涨船高。在收到荷塘税务部门的缓缴政策提醒,并顺利完成12.67万元的缓缴税费申报后,该企业负责人黄明锋表示,缓税政策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积蓄了能量,更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爬坡过坎。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明表示,接下来,荷塘税务将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力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肖丽平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6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