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税务:“税力量”赋能 助推“小马达”转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伦圣 编辑:马娅 2021-11-22 17: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伦圣 永州报道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全力打造“马达之城、小家电之乡”。国家税务总局江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精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服务建设“五好园区”为牵引,用心用情用力创优服务举措,打造“母亲式”服务税务品牌,推动江华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门辅导援企,提振发展动力

“税款缓缴三个月,切实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个政策来的太及时了。”日前,永州市泰聚电子有限公司享受了3.58万元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后,总经理龙雄明高兴地说。

永州市泰聚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家用电器、日常用品、通信和其他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受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的影响,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企业成本居高不下,生产经营面临很大的压力。

正当龙雄明发愁时,江华税务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制作了宣传手册,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小分队,把延缓缴纳税款的优惠政策及时地送到了企业手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风险考验,提振发展信心。

据统计,在此次“缓缴税费”政策落实中,江华县税务局深入走访制造业中型企业21家,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辅导136户,全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1050万元。

减税降费惠企,增强发展实力

“这些年,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仅2021年前三季度就享受到了税费优惠57.3万元。”湖南锐毅马达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湖南锐毅马达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电机及配件研发、制造公司,2020年9月到江华落地,乘着减税降费的春风快速成长,今年1至10月销售收入已达1.24亿元。

从项目引进到落地,江华税务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因企施策成立大企业“税务管家”服务团队,由专人跟踪负责,建立“项目成长档案”,从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税费优惠、纳税申报、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精准辅导,加快企业开办、资料受理和审批服务速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高新区引进项目27个,总投资达39.5亿元;登记企业151家,同比增长22.86%,产值过亿企业16家,113家企业享受减免各项税费3351万元。

“银税互动”助企,激发发展活力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对于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我们将用这部分资金投入到光学玻璃项目中。”

融资难、融资贵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为了给企业纾困解难,江华税务持续深化“银税互动”,联合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实现信息互换、创新融资方式,向银行提供纳税信用大数据,为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守信企业(A、B级以及M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着力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江华税务部门已与中国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携手推出“税银贷”产品。1至10月,助力泉想湖智能、珑宝电机、顺合智能等10户企业获得贷款8000余万元,把良好的纳税信用度转换为实实在在的贷款额度。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伦圣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