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税务:连好征纳情 谱好和谐曲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颖 张毅 编辑:马娅 2021-10-28 17: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向攀颖 张毅 衡阳报道

有这样一支队伍,有这样一群税务人,他们长期以来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足本职、岗位创优”的工作理念,用优质的服务架起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沟通桥梁。这就是——国家税务总局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全市“工人先锋号”是怎样炼成的?他们用行动告诉你!

强学习促提升,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我们是窗口单位,是税务局的面子,只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才能将工作干好,让纳税人信得过。”纳税服务股股长王静在干部职工座谈会上说道。纳税服务股聚集了一批长期默默耕耘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即使工作繁忙,每天要面对各种新任务、新问题、新挑战,也毫无怨言、从不畏惧,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他们是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强、服务好的战斗团队,实行定期集中学习、一帮一、业务骨干带新手等模式,促进人员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设立15个党员示范岗,开展服务之星评选等活动,以优质服务擦亮党旗底色。

11.jpg

纳税服务股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学习,调整思路干好工作。

重服务促成效,打造优质得力队伍

努力提升硬件配置,办税大厅面积由过去的300增加至1200平米,建成衡阳地区第一个24小时自助办税区,实现7*24小时全天候的办税服务。严格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和“一次不跑”办税缴费清单范围。聚焦“简资料、简流程、减时限、减跑动”,大力推进“互联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事项实现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成为常态,纳税人办税时间平均缩短50%以上。在政策落实上有力度,在纳税服务中有温度,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22.jpg

办税厅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机上办理业务。(李威 摄)

抓延伸促发展,打造群众满意队伍

今年以来,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设立15个党员示范岗,为纳税人主动解答业务疑难,辅导操作难点,收集意见建议,持续在优化服务举措方面加力加劲。多次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作为体验官,用亲身体验的“参与感”到办税服务厅通过“沉浸式”办税体验感受“智慧化”的办税服务,体验人员涵盖政府党政领导干部、媒体记者、涉税中介机构人员、税务志愿服务者、企业办税人员、学生以及衡阳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重点企业和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办税人员。面对疫情,精准对接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为镭目科技、步步高等重点企业提供靶向服务,推出延期办、预约办等一系列特事特办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作为税务部门的一线工作集体,衡阳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践行初心使命,以“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宗旨,以出色的工作、出彩的业绩诠释“工人先锋号”的深刻内涵,展现税务铁军的担当作为,为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33.jpg

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在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税费服务产品。(李威 摄)

44.jpg

与蒸水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作为“小小体验师”到办税厅感受税务“大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颖 张毅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0/28/10342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