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会+税务”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红网 作者:马娅 罗舜爱 冷雅宜 编辑:王婷婷 2021-10-26 08: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马娅 通讯员 罗舜爱 冷雅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与湖南省总工会签订“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合作方案,通过“工会+税务”模式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提高他们的参保缴费意识,助力社会保障全覆盖。

近年来,在平台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快递、物流、货运等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规模快速增长。如何保障这部分群体的劳动权益,使其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成为了工会和税务部门共同思考的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湖南省税务局积极对接全国总工会驻长沙县蹲点组,以“建立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契机,创新推出“工会+税务”服务举措,全力解决这一群体参保缴费的难点堵点问题,大力拓宽缴费渠道,全面开展政策宣传,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缴得方便、缴费明白,共享社会保障发展成果。

据了解,“工会+税务”模式实现了工会组织覆盖到哪里,高效优质的社保缴费服务就覆盖到哪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会App上办理入会的同时,可通过系统嵌入的税务缴费端口直接办理社保缴费事项。除了“掌上办”,税务部门还推出缴费“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服务。

今年以来,湖南省税务部门还与人社、医保、银行等部门加强协作,打通参保缴费的堵点。1月至9月,湖南省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人数新增18.29万,税务部门累计入库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55.28亿元。

“全省工会组织与税务部门联合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既是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综合治理、助力共同富裕的有益探索。”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工会的精诚协作,持续深化缴费宣传和服务,做到工会组织覆盖到哪里,高效优质的社保缴费服务就覆盖到哪里,确保将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同时,税务部门将积极协助推动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为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马娅 罗舜爱 冷雅宜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10/26/10330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