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税务:精细化服务为企业快享政策红利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张菁 编辑:马娅 2021-09-14 17: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鹏 张菁)“以前都是我们去找税收优惠政策,现在税务部门主动把政策送上门来了。”近日,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林琳对税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由衷点赞。

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是一家集化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制药企业,在税务部门主动走访问需问计过程中,如何盘活资金流,有效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成为该企业面临的难题。荷塘区税务局政策答疑服务团指导该企业,按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企业不用等到来年汇缴,在预缴第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时就可以针对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政策。

得益于这一政策,该企业在10月份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可以选择今年上半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58万元。“这将有效缓解我们资金周转的压力,也让我们有信心把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去。”林琳说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荷塘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集中业务骨干成立政策答疑团队,通过台账式管理、“盯梢式”服务,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科技工信等部门的数据共享,通过备案数据比对和以往享受优惠情况向企业精准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有效构建了税费优惠政策快享直达机制,为企业提供精细化、定制化服务。

“下一步,区局将不断优化税费优惠政策快享直达机制,通过‘套餐式’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行稳致远。”荷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张菁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1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