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从严从实从细 筑牢疫情“税务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洪寿泉 杨冉 编辑:马娅 2021-08-05 18: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洪寿泉 杨冉 湘西报道

近日,受德尔塔变异株输入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湘西吉首和古丈2个地方被定性为中风险地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税务总局湘西自治州税务局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落细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守牢税务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第一时间组建“湘西税务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税务防线”。

闻“疫”而动 严实部署工作

7月2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州税务局迅速召开局长办公会,紧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变化,8月2日至4日,又紧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一步提升全州税务系统疫情防控级别,确保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图片4_副本.jpg

7月27日,湘西州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长办公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全州税务系统迅速行动,迅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从严加强办税服务厅、办公场所、机关院落的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摸排高风险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集中隔离13人,居家隔离28人。全面启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纳税人“不跑路”;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税缴费业务,引导缴费人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电子税务局等实现网上受理,办结社保缴费业务,有效减轻窗口办税压力。成立“网上办税服务远程支持中心”,专职开展远程办税缴费咨询辅导工作,确保线上办理业务遇到的疑难问题得到及时解答。大力宣传预约办税服务,实行网上预约及电话预约,减少办税服务厅内人流滞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切实加强机关院落管理,推行“凡进必测、凡进必检”措施,确保进出人员安全;实行分餐制度,取消现场会议,减少人员聚集;每天进行清洁消毒,阻断病毒传播。

闻“令”而动 党员冲锋在前

闻“疫”而动,疫情就是命令。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靠前指挥、严防死守。州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冬磊第一时间前往州局机关各院落、办税服务厅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古丈县税务局、保靖县税务局、永顺县税务局负责人带头驻守执勤点,身先士卒,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施大哥麻烦你打开一下健康码,我们要看看大家的健康码行程码是否都正常”。

图片5_副本.jpg

刘莹(左一)在村民家中登记村民健康信息。

在永顺县颗砂乡新寨村,“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南最美扶贫人物”刘莹正在逐户走访登记村民的健康信息,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刘莹都要一一为大家测量体温,查看大家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然后逐一进行登记。

“疫情面前无小事,特殊时期,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我的责任就是守护好村民的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乡村阵地。”刘莹说道。

闻“需”而动 志愿服务暖心

“上午八点到晚上六点是持绿码的市民进行核算检测,晚上六点到十点是持黄码的市民进行核算检测,大家注意查看自己的健康码。”

图片6_副本.jpg

湘西州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在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

8月4日,在湘西州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来自湘西州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正顶着正午的烈日,站在人群中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维持现场秩序。

“德厚园小区陈艳需要猪肉一斤、大米一袋、生姜半斤”“张心文麻烦志愿者到老干科代领一下口罩”………

在湘西州税务局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中,一条条采购清单刷屏。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湘西州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一部分青年志愿者协助湘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中心开展全州核酸检测工作;一部分为经开区小区、红旗门小区、洞河小区等因疫情实行封闭管理或家属在外地隔离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提供防疫知识普及,便民爱心服务、紧缺物资采购等非接触式志愿服务。

“这次疫情太突然了,我们一点防备都没有,谢谢志愿者们为我们及时采购的物资,真是雪中送炭,不能当面道谢,只能在微信里面给你们点赞了!”因疫情隔离在家的李源在微信里道出了她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洪寿泉 杨冉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6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