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税务:“高频”业务提速 等候时长减半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姚哲 编辑:马娅 2021-07-29 14: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 李烨垠 姚哲)“我以为单位办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性减免业务,申请退回多缴税款,得等上很多天才能办理成功呢,没想到昨天才受理,今天就退税成功了,这可真快呀!”近日,湖南洁宇日化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周芝华高兴地说道。

据悉,该项业务属于纳税人自行发现并申请的退税情形,按照纳税服务规范3.0要求,办理时限为30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缩减业务流转等候时长,通过提升内部流转时效,将此项业务办结时限提速升级为15个工作日,提速100%。

今年以来,为落实好“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渌口区税务局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限时办结事项管理及考核办法》,通过对13项“高频”限时办结事项创新采用“多联签收”措施,明确细化限时办结业务流转模式、各环节办理时长、各部门岗位职责等要求,进一步压缩业务流转时长。同时组建了税费服务快反团队、线上业务辅导微信群,实现线上线下业务跟踪管理,对已受理的限时办结业务安排专人跟踪、实时反馈,纳税人只需提交一次资料,有效解决审批流转环节“多头跑”问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靶向发力,把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解决好,用实际行动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渌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李烨垠 姚哲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4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