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图是道·湘潭税务 |“红心”闪闪 点亮“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1-07-20 16: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旗飘扬,税徽闪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人一心向党,初心如磐,做活“党建+”文章,各项工作亮点突出、硕果盈枝。红网湘税党建频道推出【图图是道】系列报道,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图图是道·株洲税务 | 点燃“红色引擎” 为“红色专列”加足动能

                 图图是道·永州税务 | 为民办事“接地气” 党建“三结对”落潇湘

微信图片_20210720091816.jpg

文/丁斯斯 海报设计/菲菲

湘中灵秀千秋水,天下英雄一郡多。灿若星河的革命巨匠云集于此,红色文化浸润在这座城市的丝丝缕缕中,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嵌入城市基因,勾勒最美湘潭印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税务人激活“红色细胞”,延伸服务触角,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持之以恒推进“四为一帮”“三用三全”等服务实践活动,打造“大眼睛看税收”“云课堂”等宣传服务品牌,用实干镌刻为民服务的生动注脚。

1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主图)_副本.jpg

《下乡》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420_副本.jpg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难事儿”不再难。在湘潭市税务局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征纳同行促发展”三方论坛上,来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医疗、环保、电力、高新技术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代表汇聚一堂,聚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通过线上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湘潭市税务局收集梳理出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中的堵点、难点和意见建议60余条,对照问题清单推出解决措施51项。

今年以来,湘潭市税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我为基层和群众解忧纾困”“我为乡村振兴帮扶助力”“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即“四为一帮”)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7191108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70407_副本.jpg

“志愿红”点亮“税务蓝”,“为民服务”永不止步。

韶山市税务局“蓝丝带”志愿服务团队11载接力服务,情暖韶城。依托服务团队,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志愿服务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有态度、有温度的“零距离”税宣服务;疫情期间,“留韶”青年为留守老人送去温暖,让老人“留守”过年不孤单。

微信图片_202107191410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610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6162011_副本.jpg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来到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开展“掌上开票”教学活动,在“精准”上下功夫,“对症下药”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7191410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50750_副本.jpg

聚焦地方65个重大项目,11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湘潭市税务部门对全市365户重点企业开展包括送上一份政策礼包、办好一件惠企实事等在内的“五个一”联点服务活动,加大扶持力度,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