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图是道·永州税务 | 为民办事“接地气” 党建“三结对”落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1-07-15 16: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旗飘扬,税徽闪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人一心向党,初心如磐,做活“党建+”文章,各项工作亮点突出、硕果盈枝。红网湘税党建频道推出【图图是道】系列报道,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图图是道·株洲税务 | 点燃“红色引擎” 为“红色专列”加足动能

微信图片_20210715153119.jpg

文/丁斯斯 海报设计/菲菲

大美潇湘,人杰地灵。宋代诗人陆游有诗云,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永州雅称“潇湘”,湘江和潇水在今永州市零陵区交汇。

地处潇湘源头的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瞄准基层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建工作不平衡”“党建业务‘两张皮’”“党群帮扶不到位”的问题,按照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要求,紧扣税务中心工作,实行闭环制运行、清单制管理、积分制考核,创新设计实践“市局党支部结对基层、税务党支部结对纳税人缴费人、税务党员结对生活困难和思想困惑群众”的“三结对”工作法,点滴实事践行为民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7131109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311071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3110901_副本.jpg

支部建在“联”上,凝聚合力促提升。近日,永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七党支部与江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二分局围绕“学史力行”,以“一次宣誓仪式、一场基层调研、一堂党课教育”的“三个一”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局党支部结对基层”工作法开展以来,永州市税务局机关19个在职党支部分别结对1个县区局分局或税务所党支部,通过“党建理论共学、党建工作互助、党员活动同行”三种形式,共建“五化”党支部,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712105538_副本.jpg

3.企业与税务同台竞技_副本.jpg

在永州市双牌县云台山,永州市税务局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双牌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和永州金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税企支部结对共建 税收惠民党旗先行”税企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学党史·讲党课”竞赛、召开支部共建座谈会、铺开“支部书记送政策”活动……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碰撞,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税务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力量,在“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是“税务支部联企业”的生动缩影。近3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每年结对企业80余户,税务党员为企业上微党课100余堂,税企支部联合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50余次……通过问需问计走访企业、共建税企微信群等方式,构筑税企共赢的桥梁,让税企关系“亲清与共”。

微信图片_202107121055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31108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804_副本.jpg

“精准扶贫”帮扶激活内生动力,党风廉政帮扶激活思想活力,思想政治帮扶激活发展潜力。3年来,市县(区)两级税务局领导干部每人结对若干户经济困难群众、思想困惑党员、青年税务干部,通过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形式的“三方激活”,党员干部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7/15/9670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