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vlog五 | 178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21-07-07 16: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大亮点举措”,制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vlog,通过纳税服务体验大使亲身体验,带你感受纳税服务新举措、新环境、新成效。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丁斯斯)7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红网打造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vlog推出第五集——《最多跑一次》。

湖南省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推出了178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178项业务分为两类,一是单个办理事项149项,包括:1、信息报告类42项;2、发票办理类16项;3、申报纳税类50项;4、优惠办理类4项;5、证明办理类3项;6、社保和非税类8项;7、出口退(免)税类8项;8、国际税收类10项;9、税务注销类1项;10、涉税信息查询类2项;11、涉税专业服务类5项。

二是并联办理事项29项,包括:1、存量户纳税人初次申领发票类5项;2、纳税人非初次领用发票类3项;3、清税注销类2项;4、税控专用设备的更换类3项;5、代开发票作废类4项;6、小规模纳税人登记为一般纳税人;7、申报缴税类8项;8、自然人二手房交易类3项,共计29项。

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清单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或者未按规定提交资料的,不适用“最多跑一次”。

在办理具体业务时,记者了解到,纳税人缴费人可先通过预约办税系统、湖南省税务局网站或省内任一办税服务厅查阅办税指南相关内容,先了解好办税事项所需的条件、资料、时限、方式及流程等,还可在家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

此外,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或未按规定提交资料,不适用“最多跑一次”。同时,湖南省税务局也将根据政策变化,对《清单》范围进行适时调整,并在官方网站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