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赓续红色血脉 响应时代号召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湖南税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罗舜爱 丁斯斯 编辑:陈纲 2021-07-01 21: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大会_副本.png

湖南省税务局机关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 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7月1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3.4万名湖南税务干部通过直播视频收看了这场盛会。

大会结束后,不少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更具自信。

行万里 初心如一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行程万里,但始终初心如一。“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初心使命指引下,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湖南税务部门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作风书写湖南税收现代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道。

全国先进工作者、永顺县税务局驻颗砂乡新寨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刘莹对初心有自己的理解。她说:“这些年来,我在脱贫攻坚、减税降费等工作中,切身感受到党是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其最终目的是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今,又开始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她,将秉承这份初心继续前行。

“初心是在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对税务人来说,不忘初心,就是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努力为国家税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浏阳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李雨蔷说道。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省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益阳市税务局干部杨婧表示,一百年前,无数共产党人用血肉之躯让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换了天地,他们以流血牺牲践行入党誓言。一百年后,我们更应把信仰植于心中,将行动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守民心 赓续血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的征程上,湖南税务干部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前行力量,全力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便利纳税人、规范税务人,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我们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税收工作,全心全意办好便民实事,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好务,用出色、出彩业绩迈向新的征程!”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说道。

全国道德模范、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收看直播后,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的定位之高,他表示将会继续把助学事业进行下去,在2021年保质保量完成对198名学生的资助。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湖南税务系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明规执纪守正”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的形式为人民服务。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衡阳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冰琼表示,“今后将牢记‘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的宗旨,热心向民,勤为群众办实事,把纳税人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湘潭市税务局黄泱秧表示,“作为青年税干,我们要坚定信念、践行誓言,以实干为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株洲市税务局稽查局赵文表示,“要立足稽查岗位,多为纳税人做‘好事’,多帮纳税人解‘难事’,让‘一枝一叶总关情’成为敬民亲民、爱民惠民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表达。”

开新局 强国有我

一百响礼炮,一百年征程,让人心潮澎湃!

“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人眼眶湿热!”怀化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艳芬在大会开始之际,就已热泪盈眶,因为这响亮的青春誓言不仅回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还烙进了她心里。

大会刚结束,永州市税务局邓慧芳就在笔记本上重点记下了一句话:“党已向我们发出了时代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听从党的号令,背负先辈嘱托,向着复兴目标,前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表示,长沙税务4200多名党员干部需要齐守旗帜之正、真理之正,共创时代之新、实践之新,切实当好全国系统争先者、全省系统排头兵,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更强税务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站在新的一百年的起点上,需要青年党员站出来、挺起来。全省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郴州市税务局刘志勇表示,“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服务人民、服务大局”;常德市税务局办公室李硕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税务责任,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周逸舒表示,“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好一颗螺丝钉,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书写无悔青春”;邵阳市税务局瞿楚翘表示,“继续怀揣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承前启后,不忘来时路,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华容县税务局驻村队长、长宁垸村第一书记汤少军接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要在广阔乡村干出一番大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罗舜爱 丁斯斯

编辑:陈纲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5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