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 明规执纪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2021-06-11 17: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6.11.1_副本_副本.jpg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黄瑞婷)6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先后前往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和雷锋精神,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党领导下税收改革发展历史,突出“学史力行”主题,进一步深化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内涵的认识,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

当天,全体成员一行走进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寻访红色印迹,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记忆。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行人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从展陈中学习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情怀。

在学习研讨中,成员们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改造我们的学习》、习近平同志《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重点篇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省税务局两位局领导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

“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通过学习,以案为鉴、以史为镜,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税务铁军。”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在发言中表示。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险峰说道,“学习百年党史,锻造实干精神,我们要在实践中出真章,在实效中见精神,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要求,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动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推动发展、为民造福、崇法守纪、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坚定性。

在谈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时,刘明权强调,“学史力行”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一环。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在完成收入目标任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实功,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税务新篇章。

全体学员表示,越是学得深入,越深刻感受以人民为中心的内涵,越能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要更加坚定“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明规执纪守正上走在前列,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