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vlog二丨公开承诺掷地有声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2021-06-10 11: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事春风行动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大亮点举措”,制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vlog,通过纳税服务体验大使亲身体验,带你感受纳税服务新举措、新环境、新成效,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黄瑞婷)6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红网打造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vlog推出第二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公开承诺》。

学史力行,春风便民。为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湖南省税务局在全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公开承诺活动,向社会做出十大承诺,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承诺如下:

1、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各25份以内,最高开票限额十万元以下,按照纳税人的需求,在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纳税人可以向税务机关申领免费的税务Ukey开具发票。

2、除辅导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D级纳税人、非正常户等政策规定限量供应发票的纳税人外,其他纳税人按照月核定发票数量发放发票,不得人为限制每次领用发票数量。

3、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纳税人可以一次领用不超过3个月的发票用量。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的纳税人可以一次领用不超过2个月的发票用量。

4、纳税信用级别A级和B级的纳税人以及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办理税务注销,已结清税款、发票、税控设备以及办结未结事项,资料齐全,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

5、适用税务注销一般流程的纳税人,申请税务注销,结清税款、发票、税控设备以及办结未结事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10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纳税人5个工作日内办结。

6、纳税人发生符合税务总局发布的《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事项,免予行政处罚。

7、纳税人按照省税务局网站或预约办税系统公布的涉税资料办理业务任何税务机关随意不得增加。

8、纳税人办理依申请的涉税业务,只需要找办税服务厅即可。

9、纳税人网上预约后,按照预约时间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

10、纳税人可通过湘税通平台提交涉税需求或疑难问题,税务机关3个工作日内办结或回复。

可对承诺事项进行监督,存在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

市州局联系人及电话:

长沙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刘 涛 13874989090

株洲市局联系人及电话:谭 娜 15886362560

湘潭市局联系人及电话:裴姣龙 15898593920

岳阳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宋明辉 13975019123

衡阳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唐冰倩 18773431730

常德市局联系人及电话:胡文娟 17773661761

益阳市局联系人及电话:熊 晋 13807374622

邵阳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孙俊军 13907399762

郴州市局联系人及电话:陆 凯 18573559045

永州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刘文静 18797720899

娄底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吴一鸣 17397313360

张家界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刑书恒 13365842168

怀化市局联系人及电话:吕冠群 18573196897

湘西州局联系人及电话:李 俊 17607438570

省局联系人及电话:于 涛 13974863232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