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税务:“请进来”+“走出去” 服务园区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沈利国 编辑:黄瑞婷 2021-06-04 17: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6.4.1_副本.jpg

南县税务局干部们在园区企业中实地走访。

红网通讯员 谢琳 沈利国 益阳报道

“税务干部手把手教会了我在电子税务局录入城镇土地使用税基础信息,还针对我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台账登记情况提出了几个风险提示,真是帮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啊。”南县生辉纺织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张育良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县税务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两条腿走路的模式,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助力南县工业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一方面,“请进来”面对面倾听纳税人的心声。主动邀请园区企业法人走进税务部门,通过现场交流座谈的形式,零距离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提升纳税人自身信用等级的意见和建议。税务部门通过政策分析解读,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税收缴纳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组建“工业园区企业纳税服务微信群”,由税政股业务骨干及时发布税费新政和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让涉税辅导更快捷且有温度,构建起征纳双方互动桥梁。

一方面,“走出去”点对点解决纳税人的难题。成立3个园区服务先锋队,对工业园区115户纳税人进行实地走访,对园区企业普遍关注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恢复的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等进行详解。针对企业行业特点,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政策辅导,印制了《服务医疗健康产业税费政策指引》等分行业政策辅导手册。服务先锋队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在24小时内作出解答和反馈,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尧表示,南县税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税收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为助力南县经济高质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琳 沈利国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