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流动微党课,打造党员“蓄能充电宝”

来源:红网 作者:卢雅婧 编辑:黄瑞婷 2021-06-02 16: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卢雅婧 湘潭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严格落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第一任务”的要求,依托“德育青苗”工程,组建了一支旗帜鲜明、形象鲜亮的微党课志愿宣讲团,积极创新宣讲模式,把传统党课切短切细,打造出灵活多样的“微党课”流动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区局的微党课志愿宣讲团成员涵盖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代表,充分利用机关党建优势,组织党课学习进支部、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一步推动税企融合、加强支部结对共建。

变“上课”为“送课”,党课形式多样化。坚持把学习课堂广泛铺设,延伸学习触角,依托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征纳亲清·春风同行”和“蓝朋友”手牵手等多个党建专题项目,通过“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与辖区内各行政、企事业单位的党员联合开展专题党史教育学习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以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推动构建立体化党建共建体系。

变“读念”为“讲述”,授课方式接地气。充分发挥宣讲团青年干部的优势,不拘泥于传统的课堂讲授方式,鼓励以创新方式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建、税务工作实际等方面,从细微处着眼,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宏大的理论具体化,将传统的党课生动化。先后推出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有趣味、有想法、有深度的微党课,真正让“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成为党课教育的新形势。

“流动微党课”是润物有声的“及时雨”,是流动式的“加油站”,是党员干部蓄能的“充电宝”。目前,湘潭经开区税务局的微党课志愿宣讲团已累计进行微党课宣讲28场次,多维度开展联学共建活动20余次,累计为辖区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党员授课。下一步,区局会继续遵循“共享”“开放”的理念,依托德·党建文化展厅和“共享红色教室”,不断提高“流动微党课”教学质量,建立长效机制,使志愿宣讲团“流动微党课”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为党员干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雅婧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