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税务:首批“纳税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照 编辑:黄瑞婷 2021-06-01 09: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李照)近日,一群佩戴着 “纳税服务体验师”胸牌的“特殊纳税人”走进了湘乡市局办税服务厅,换位体验纳税服务工作。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湘乡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税企微信群、QQ群等渠道公开向全社会招募“纳税服务体验师”,来自辖区企业、涉税中介机构和个体工商户的7名纳税人代表被聘为首批“纳税服务体验师”,湘乡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小球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7名“纳税服务体验师”就电子税务局、个税扣缴客户端等系统的操作使用、税企微信群管理等进行了体验,从纳税人视角查找问题,发现问题。他们对建筑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的开具和缴销、印花税的申报等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12条,收到“体验师”的反馈后,湘乡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进行跟进反馈,推进办税功能逐步优化完善。

“体验师”代表彭灿辉说:“接过湘乡市税务局颁发的‘聘书’,顿时感觉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体验师’,我会服从组织管理,及时把体验活动中的意见建议,以及自己在涉税事项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反馈给税务部门。”

湘乡市税务局推出“纳税服务体验师”,有利于加强税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优化营商环境,让“体验师”既是纳税人,又是监督员,更是好帮手,通过他们的体验找出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侧”和税务部门“供给侧”的最佳结合点,以便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细化便民办税措施,办好利民惠民办税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照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