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税务:以“税”为光点亮乡村振兴那抹红

来源:红网 作者:罗涵 张诗涵 编辑:黄瑞婷 2021-06-02 17: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罗涵 张诗涵 邵阳报道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农村工作精神,国家税务总局邵东市税务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5月30日,邵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佘金华带领税务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一行赴联点帮扶村邵东市流光岭镇永华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爱心助学暖童心,激活发展动能

“小朋友们,你们是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希望你们做一个有理想的、优秀的和身心健康的人”,流光岭镇党委书记刘小荣在活动伊始说道。

随后,佘金华为上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同时分享了自己儿时通过努力走出乡村的经历,以此来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读书。

此次共发放特等奖学金2名,一等奖学金2名,共发放奖学金50余名,书包100余个。同时邵东市税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捐赠图书60余册,玩具120余个,向永华村的孩子们致以儿童节的祝福。

“谢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当税务人,穿上这身好看的制服,帮助更多的人。”永华村的王佳萱小朋友在收到奖学金和礼物时开心地说道。

讲授党课感党恩,播撒红色种子

“同学们,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们又想爸爸妈妈了,要怎么办呀?” 活动中,青年税务干部张诗涵用简明通俗的提问开启了党史教育小课堂。

“我们经常打电话”“发信息呀”“我喜欢和爸爸妈妈微信视频”“可以坐高铁去看他们”,孩子们高举手臂争相回答道。“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通讯和交通都十分的便利,可以随时随地联系到我们思念的亲人,可是在八十年多年前,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的革命战士可就没有这么幸福了......”。

通过革命年代和现今生活的对比,宣讲人张诗涵引出了革命先辈赵一曼同志写给自己孩子家书的时代背景,带领孩子们走进那段壮阔的历史岁月。在宣讲中,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被红色家书背后所蕴藏的对国家和家人的深厚情感所打动,更加了解到新中国成立背后革命先烈的牺牲与付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全体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挥舞着党旗和国旗,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对党的真挚祝福,将课堂推向高潮。

纾忧解难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用心用情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振兴,佘金华和驻村工作人员一同查看了村民的住房、生活条件,同时走慰问特困家庭以及残疾儿童,和村支“两委”共商解决实际困难的措施。

“因为连绵的阴雨天气,这条路塌方四五天了,严重地影响了永华村进出晚泥组、道仁组、禹家组、檀树组的生产生活。”邵东市税务局驻永华村工作队队长、永华村第一书记李喜圆介绍。

“放心,永华村一直是我们的帮扶点,我们邵东市税务局对永华村的感情很深,永华村村民的生产生活也让我们一直记挂在心”,佘金华和驻村工作人员说道“今天我们就商量一下,一定尽快把这个事情解决好!”

据悉,永华村自2016年起就一直是邵东市税务局定点帮扶点,自2018年脱贫以来,邵东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始终不忘驻村初心,团结村支“两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又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为永华村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来源:红网

作者:罗涵 张诗涵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