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税务:创新“三个+”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伦圣 编辑:丁斯斯 2021-05-26 16: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5af142f7f1b445f98ca04862d9396ee8_副本.jpg

江华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在图腾园广场开展税法宣传。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罗伦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江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目标任务,通过“理论+实践”结合、“税企+支部”共建、“便民+成果”转化,在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新动能,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理论+实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氛围。坚守理论学习主阵地,党委班子以上率下,抓好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县委党校党史专家授课、青年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中研讨交流13次,引导党员干部学史知史、爱党爱国,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形式,通过观红色影片、党史宣讲、现场体验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青年微党课”竞赛、红心向党朗读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为干部干事创业增添强劲动能。

“税企+支部”共建,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深挖用好“家门口”自有红色资源,联合3家企业(村)支部深入江华故居、李启汉故居、革命遗址旧址和纪念场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双方重温入党誓词、重读红色故事,党支部书记轮流讲党课、谈感悟、话税收,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开现场交流。同时,推动建立税企支部结对共建长效机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便民+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把学习党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为民初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深入开展“税务所长送政策”“志愿者在行动”等“六进”活动,走访辖区企业、学校、单位、社区、场所、农村,面对面交流辅导、点对点开展帮扶,帮助醉喜多客栈、千年瑶寨管理中心、千年瑶寨专业合作社等20多个纳税人完成纳税申报和电子税务局发票领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伦圣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8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