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税务:便民春风暖人心 驿站服务沁心脾

来源:红网 作者:孔祥钰 编辑:黄瑞婷 2021-05-26 16: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孔祥钰 长沙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韶山市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依托蓝丝带税收服务驿站大力推广掌上办税,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足不出户 代开发票

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推出之后,随时随地掌上办税,在微信、支付宝渠道自然人可以注册电子税务局,线上完成实名认证、代开申请、税款缴纳和发票邮寄、证明开具。

这天,大厅来了一个申请代开货运发票的纳税人,他径直去到操作台填表,蓝丝带税收志愿者赶快上前询问他的需求,提出现在可以通过支付宝提交。经志愿者们建议,纳税人终于心动了。

纳税人顺利地通过手机提交了第一张运输发票,也学会了发票邮寄的申请。一个月后,这位纳税人来到大厅办理其他业务时,经询问,工作人员发现已有四条代开申请,纳税人表示自从学会掌上办税之后,他申请代开发票方便了很多,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发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免税发票暂时无法实现移动端代开,大厅已经实现了普通发票全项目的移动端代开,发票代开线上业务量比年前提高了27%。

湘税社保 灵活缴费

自从2020年11月1日起,我省企业社保费(含灵活就业人员)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划转至税务征收,大厅涌进一大批城乡居民与灵活就业人员需要通过窗口缴纳社保费,窗口业务压力顿时剧增。“湘税社保”APP和小程序推出之后,大厅工作人员抓紧学习,第一时间推广到缴费人之中。

一位灵活就业人员的女士首次来税务大厅缴纳社保费,经志愿者询问,该女士按月缴纳社保。“我们推出了一个小程序缴费,很便捷的,您根本不需要来这里。”缴费人怀疑地问道:“那我不一定学得会,这一次就在你窗口缴了咯。”志愿者说道:“这个小程序操作很简单的,几分钟的事,我教您一遍,您要是觉得好用就不用总是跑大厅了嘛。”

缴费人看到志愿者这么锲而不舍地推广“湘税社保”,相信了他们。“您直接本机号码登录,输入您的身份证”“您把这个保存到常用缴费人”“直接交钱就行了”简单几步,缴费人就成功缴纳了当月的养老保险。缴完费,蓝丝带志愿者为她将小程序保存在手机上。缴费人被志愿者热情、细心、耐心的态度深深地感动,表示自己帮家里的爸爸妈妈缴社保也更方便了。

韶山市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整理了一系列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页端或者移动端线上办理的业务,编写操作指南,先自己摸索清楚再推广到群众之中,致力于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让蓝丝带飘扬在大厅,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孔祥钰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8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