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电赋能 湖南税务组织劳模开展“红色疗休养”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1-05-18 11: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7092357_副本.jpg

劳模们参观谢觉哉故居。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温泉沐浴疗养身心……5月9日-15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组织全系统50余名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的劳动模范,前往宁乡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开展全省系统首批劳模疗休养。

此次劳模疗休养“套餐”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让劳模在增长见识、放松身心的同时,汲取红色营养,厚实“精神盔甲”。

劳模精神在平凡中闪光

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在“进阶”,劳模精神也被赋予了不同的时代元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却是不变的秘籍,激励着每一名追梦人奋勇争先、实干担当。

劳模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身边鲜活的榜样。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的同时,组织劳模疗休养,让劳模感受到切实的温暖,既是关怀更应弘扬。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劳模疗休养工作,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审定疗休养方案和日程安排,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以双重身份全程参与。

洞口县税务局干部、2005年“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林涛认为,此次灰汤疗休养之旅,是放松之旅、净心之旅,也是学习之旅。同行人员中,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艾前文、荣立一等功的老山英雄邓永久、疗休养期间仍放不下工作的劳模王高明等,是让人活学活用的榜样。

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磁场效应”

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活教材”。

活动中,劳模们“打卡”红色地标,探访毛泽东、刘少奇、何叔衡、谢觉哉等伟人故居,穿越时空聆听爱国初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在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纪念碑前,劳模们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参观之余,劳模们登东鹜山、游桃花谷、望紫龙湖、泡灰汤泉,疲惫的身心在大自然中得以释放,积蓄前行力量。

“参观伟人故居、重温入党誓词……一路走来,我深受教育,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增强了再创辉煌的信心。”岳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荣立一等功的老山英雄邓永久说道。

“我欣慰地看到大家疗有所悟、疗有所获、疗有所乐,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同志们点赞!”活动结束后,彭爱华希望劳模们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当好表率,做好榜样,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