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蓝朋友”手牵手 学史崇德齐步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柯霖 编辑:黄瑞婷 2021-05-14 17: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5.14.2_副本.jpg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卢雅婧为大家讲授题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微党课。

5.14.1_副本.jpg

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聆听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解。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柯霖)5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共享红色教室”迎来了一群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指战员。来自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和税务局的党员们开展了“学史崇德”联合专题学习暨“党建领航·共创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在学习强国上看到了税务局‘共享红色教室’的相关报道,没想到身边就有这么好的学习资源。这里不仅有党史学习的专题内容,还融合了‘德’文化理念,形式很新、内容很实、亮点很多。”谈及开展此次联合专题学习的初衷,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田小峰这样说。

“蓝朋友”们首先参观了该局德·党建文化展厅,聆听了“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解,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卢雅婧为大家带来一堂题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微党课,向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之魂,使党员们深受教育。

随后,大家就“学史崇德”这一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已有16年党龄的税务干部万婧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念。生逢盛世,我们何其幸运,我们要不辱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行有大德,必先明史。作为一名基层消防指战员,我们应当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永不僵化之魂、永不停滞之势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办好力行为民之事。”消防指战员吴昊发出感慨。

湘潭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宇峰在总结时强调,开展联合专题学习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载体,又推动了立体化联学共建体系的构建。“蓝朋友”们在学习交流中,涵养了崇德向善的为民情怀,汲取了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最后,“税务蓝朋友”和“火焰蓝朋友”互赠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和灭火器等应急救援用品。

据悉,该局“共享红色教室”已累计接待各级前来参观学习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300余人次,且该创新举措受到了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等中央、省、市级媒体的转载报道,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柯霖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40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